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葳清晨和我的黄昏

(2007-08-23 08:47:58) 下一个
4.小葳清晨和我的黄昏 2007-05-27 16:59:37   BY 一筐

夜沉下去的时候
梦浮上来
思念浮起的时候
心沉下去

小葳,你是否记得
当年那片馨香
悄然落入我的黄昏
溅起一夜的绚烂

你可曾忘掉
当年那声婉转
轻轻升起于你的清晨
却掠出我半生的伤痕

那一池粉色的苞蕾
后来可曾绽开
小径的丁香已经落尽
依然有袭人的幽怨之魂

小葳,我如何
不再能握实你的手
你又如何
不肯放松我的心
花园的尽头
唤你的是谁人

小葳,我的回忆
有着不褪的色彩
夏日傍晚的彤熏
总在模仿
那个夜晚你迷人的腮

而回忆之外,小葳
是异国的烟雨
万里的心踪
踟蹰着,慢慢
划过二十载

---------------------------------------------------

昨夜的梦境 (和筐兄 “ 小葳清晨和我的黄昏 “) BY 淼 5/31/07

手握万点星光
你缓缓来到 我的身旁

温暖的笑容
倏然照亮 黯淡晚空

幸福
如潮水涌动
却如何只是
昨夜的 一个梦境

窗外的丁香
寂寞地开放
又寂寞地飘零
会否偶尔记起
曾经 快乐繁华
曾经 逝去如风

斜织的细雨
无声
诉说的
是谁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