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网名的由来

(2007-03-23 21:14:25) 下一个

我的网名的由来

一直有网友问起我的网名"淼"(miao, 三声)的由来, 现在就坦白从宽.

首先, 我的真名中没有这个字.

在国内上学时曾有过猫咪的外号, 盖因我那时说话总是声音细细的, 柔柔的, 还很嗲. 由于爱猫, 这个外号就成了唯一一个我从未反对过的称呼. "淼"和"喵~"是不是很象呢?

不止是爱猫, 还很羡慕猫猫们悠闲的生活. 试想一下我是一只可爱的猫猫吧. 我每天阅读的就是自然这本书, 我白天的主要工作么, 就是躺在青草的香味里晒太阳.云有时缓慢, 有时急急地流过天空, 看久了, 会有眩晕的感觉. 如果我有一对翅膀, 漫浮在空中然后来几个急速滑翔, 会不会有这种感觉呢? 自由飞翔的感觉是怎样的呢? 一位做过飞行员的朋友说, 在天上的时候, 一点都没有怕的感觉, 根本感觉不到速度, 仿佛静止的. 盖因没有看起来迅速后退的参照物, 有的只是望不到边际的碧空.纵然有云, 也不是理想的参照物. 并且, 飞机的减速玻璃应该是级别最高了吧. 这和我们坐飞机的感觉差不多啦. 又绕了回来了: 自由飞翔是怎样的感觉呢? 

胡乱地想着, 时间就随着日影的移动而悄悄地溜走. 如果晒热了, 就懒洋洋向树荫里挪一挪. 当然我总会留出很多时间来梳理我柔软美丽的皮毛, 摆出各种惹人怜爱的pose. 有时也会扑扑蝴蝶, 即便只是追着自己的尾巴玩一会儿, 那绒绒的,憨憨的一团也会是爱猫一族眼中的风景呢......

第二个原因, 就是宝哥哥了. 他不是说过女儿都是水做的吗? 从此害到所有女孩女人都盼着自己水水的, 我当然也不例外. 这个"淼"字水还是满多的, 嘻嘻~~.

第三个原因, 就是期待着有朝一日, "淼言淼语"可以等于"妙言妙语". 做不到, 做做梦总可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解释的:

有根有据
有理有节
有板有眼

委员们一直通过了才女的正名声明
淼~~ 回复 悄悄话 wumiao: 不好意思了, 现在我们也算同名拉, 嘻嘻~~
风兄: 鱼是好东东, 我也喜欢~~:P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楼下的猫儿似乎调皮了点,丢面包下去想喂鸽子八哥,结果那些鸟儿被那只花猫赶来赶去,很有趣. 猫最喜欢的是鱼腥,不是虾. hihi…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样,你的名字和我想的一样呢。
女儿是水做的。人身体里有一半多都是水组成的吧,还有那故乡的水---
你把我的名字拿去了。呵呵。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哦..
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冰冰妙评~~:P
谢谢荣毅来访~~:P
其实我若真是一只猫猫, 心里肯定想的是: 昨天那个虾挺好吃的, 今天争取再弄点儿~~, 嘻嘻~~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淼言淼语,说话时发大水了.文字的好运用!
ic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爱自由飞翔的supercat
有点臭美滴的posecat
会妙言妙语的watercat

卡卡~~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