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GG的审美观果真与东方GG不同吗?

(2007-02-13 20:29:20) 下一个

白GG的审美观果真与东方GG不同吗?

许多人谈到白GG喜欢的东方MM, 都是一副不屑或者酸溜溜的样子. 认为白GG不懂的真正的东方美, 所以基本是以丑为美--他们眼里的东方美女一定黄黄的, 眼睛小小的.这样的东方美女呀, 就是想嫁给我东方GG, 我还不要呢~~.

果真如此吗? 其实并不尽然, 不过是很多人在这上面就难得糊涂一把, 乐得人云亦云, 不多追究, 甚至会有人暗暗希望这就是铁板定钉的事实.

其实用脚指头也想通了呀: 为什么白GG眼中的白美女你也觉得不错呢? 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承认Angelina Jolie性感, Audrey Hepburn清纯吧? 为什么在美术, 建筑, 家居...等等等等方面大家的审美观都所差无几, 而只有 -- 注意-- 只有在如何辩识东方美女方面观点背道而驰呢? 这合理吗? 结论已经不辩自明了吧.

给大家两个例子.

皮埃尔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北欧帅哥, 曾被派往中国大陆工作一年. 他本来也是有西方人说话含蓄的特点的, 但到了中国不久就随波逐流了, 和熟悉的人说话非常坦白. 他说虽然他认识的中国MM长得不错的挺多, 但真正的美女只有两位, 而那两位是所有中国GG也公认最美的.

我的一个好朋友, 一个真正的美女, 嫁给了一位白GG. 婚前婚后他们都有聊到中外明星, 而他们的审美观几乎完全一致.

看到这里, 可能会有人质问: 为什么很多白GG娶了不美的东方MM呢? 还总是赞扬她们很美? 那我倒要问了: 你觉得李嘉欣美吗? 你能娶到她吗? 丑MM也都嫁人了呀, 恐怕大多数还是嫁了东方GG吧?! 西人每天随口都会说"Excellent!", "Perfect", 您居然都信啊?!

西人批评人是习惯含蓄些, 表扬人时则极其夸张. 称赞女士, 尤其是自己的女友或老婆美丽是一种本能和习惯吧? 据说这种习惯可以增强人的自信心和加强人对美的追求心, 真有培养出后天美女的功效呢! 中国GG也不妨一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只是我见到西方美男仅有刚阳之气,但较少飘逸洒脱。
淼~~ 回复 悄悄话 jwang1: 您好! 您的问题提得好~~:P

正如上下兄所说, 模特的美与生活中的美不太一样,模特的美更强调的是韵的美与形的美---模特需要体现出服装和配件之形, 韵美,而非模特自己的美.

您没有发现吗? 在生活中, 有些人穿什么衣服, 那衣服都显得高级, 漂亮, 而另外也有些人穿什么好衣服, 都显得衣服不怎么样. 所以模特首先要衬衣服.在西方的T台上, 设计师不会去考虑一个模特能体现西方或东方特点, 他只会考虑是否能体现服装应有的价值和神韵.

我知道您说的是吕燕, 她确实不好看, 但她也确实能穿出衣服的神韵来. 现在另有一位中国模特活跃在顶级时装发布会上, 她的名字我不记得了, 或许您会觉得她更符合美的标准, 当然她也并非标准美女.

我个人孔见: 一位女子五官很美, 坐在灯下美伦美唤, 当她站起来或者你在街上见到她, 却觉得她没有过人的风采, 相当普通---这种的我不是我欣赏的美女. 没有风采, 气质或是好的身材都有可能造成这种情况, 我就认识这么一位.

我喜欢欣赏的美女远看就有另人眼前一亮的感觉,always outstanding. 这种人也是衣服架子~~:P
淼~~ 回复 悄悄话 上下兄的公鸡母鸡说也是一部分的理由啦~谢谢~~:P 不过您对于模特的说法, 我的看法却是不同的, 嘻嘻~~:P
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木兰木兰支持~~:P
冰冰的天气预报我好喜欢~~谢谢~同样祝福您啦~~:P
上下求索 回复 悄悄话 模特的美与生活中的美不太一样,模特的美更强调的是韵的美与形的美,体现东方神韵不需要长相十分漂亮,关键要能凸出东方人的特点。东方许多美女与西方美女也挺像,大眼睛,高鼻子,接近西方美,这种美不太容易吊起他们的胃口。在模特的舞台上,东方人非常吃亏,身材没有西方人舒展,面形缺乏气势。我们东方女孩子的美是用来慢慢地品的,不是快餐。
jwangl 回复 悄悄话 可是如何解释中国模特能走上世界的还是"丑女"?
上下求索 回复 悄悄话 你算是说到点子上了。
一只来航公鸡,第一次见到一只土母鸡走来,它首先觉得是什么?新鲜! 等到土母鸡见识多识了,他就不会见只土鸡就追了。老外到了中国,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东方美。我认识的一个小老外,跑了一堂四川,回来直说,中国全是美女。其实哪是啊,有了对比了么。
ice3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有意思. :-))

在这大年初一, 向你预报一下天气:

今年你将会遇到金钱雨幸运风爱情雾友情露幸运霞健康霜美满雷安全雹,请注意它们将会缠绕着你一整年。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千真万确
淼~~ 回复 悄悄话 风兄说的也有道理呀~~:P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白MM缺乏那种"小节节"的身段,高头大马的红毛,不令人起鸡皮疙瘩才怪!

---"小节节"是什么?
---"小节节"是"娇小玲珑","小家碧玉","人见人爱","嗲声嗲气" 的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