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MM眼中的Hot Guy

(2007-02-11 16:42:56) 下一个

白MM眼中的Hot Guy

上上周六,公元2007年2月3日对于Z来说, 是个伟大的日子.

那一天, 我和四位男生来到一家川菜馆. 坐定后, 我习惯性地将手轻轻放到桌面上.

对面的H立即惊呼到:"哇, 你的手可真是修长啊!!"

"总是对我讽刺打击不断."我一边说, 一边把冻的有些红的手藏到桌子下.

Y在一边坏坏地偷笑. 我说:"你好开心啊!"他立即摆出严肃思索的样子.

不知怎么搞的, H和Y近日来经常莫名其妙地赞美我. 由于他们平时一贯都是互相讽刺挖苦的, 一旦赞美起人来, 看着就有些假惺惺的. 为此, 他们已经做了深刻检讨, 但水平还是未见提高. 说实在的, 我的手确实很美, 修长, 白皙, 不胖却看不到骨节. 尤其得意的是, 我的两个小指都很长--在所有看相算卦的说法里, 这都是个优点呢.可是可是, 刚刚从外面近来, 我的手还是红的呢, H居然能从"红萝卜"的现象透视到了其"削葱根"的本质了吗? 或者, 他平时有观察过我的手什么样吗? 他那样粗心的男生, 我才不信呢. 于是他的赞美就显得不够真诚了.

在此, 我要语重心长地奉劝男同胞们一句: 赞美女同胞时, 一定要态度真诚, 语气自然, 方能起到应有的效果. 草率的赞美只会另我们更加不满意!

这时候, 菜牌上来了, 大家开始点菜. 那天, 厨师发挥出了他一贯的水平, 米饭却是夹生的. 好在我比较能吃辣, 只吃菜, 不吃饭, 管它呢, 我们甚至没有向老板反映米饭的问题. 唯一不满的就是水煮鱼的鱼片太少. 大家一边乱侃一边吃, 然后叫老板结帐. 

在等待算帐的时间里, 老板娘与我们聊着天:"Julianne说他(她指指我身边的Z)是个hot guy."

"Julianne有些害羞的, 都不肯走出厨房了."老板也插上来一句.

果然, 我们看到Julianne躲在厨房的半截门后面, 眼巴巴地望着我们这里. 她是当地美国人和墨西哥人的混血儿, 面貌甜美, 身材高挑.看样子还是个学生, 在这个川菜馆做服务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正在大家长嘘短叹, 仔细研究Z是如何hot的时候, 老板娘替Julianne问一下我是否是Z的女友.

时间似乎停顿了半秒钟, 大家都望向我(其实他们都知道的呀, 这些人, 哼~), 我赶紧说:"不是!" 于是他们三人争先恐后地大声说到:"He is still available!"

Julianne听到了, 脸上现出笑容, 走出厨房, 站在不远处望着我们(or Z?)

Z此时正在忙着计算该给多少小费, 头低低的不敢抬起来, 大脑似乎也停止了运转, 那一点帐已经算不清了. 幸好Y在旁协助.

在回家的路上, 大家一路探讨着这件事, 而Z也仿佛又活了过来, 立即重新投身于讽刺与自我讽刺, 挖苦与自我挖苦的日常活动.

"你表现得也太菜了, 起码也应该和她打个招呼, 随便聊几句吧. 简直就是逃出来的."

"今天半夜我就杀回去, 哼."

"今天这一事件彻底改变了我对你的看法. 平常一向鄙视你的, 今天怎么越看越cool了呢."

Z的年龄大约在25,6,7岁之间吧(推测的), 可孩子脸的他若是混入本科生中, 估计没人看得出来不妥. 他是重庆人, 正如大多数的四川人一样有洁白细腻的皮肤和一双大大的漂亮眼睛. 不过他的眼睛总是半睁半闭的, 好象从来没睡足过, 再加上眼圈总是有点发黑, 就仿佛他有些毒瘾. 我当他面也曾这样说过, 被他坚决否定了. 他的头发从未梳理过, 无论何时见到他, 总有一两缕桀然不群地站出来. 那天他还刚好没刮胡子,下巴上有浅浅的一圈.

Z同学还是很有些个人特点的. 他从不喝白水, 习惯以杨协成豆奶为水(都是成箱地购买), 没有了可乐也可以替代, 在别人家实在都没有的, 就在开水里加些糖给他喝. Z和大家一起打升级(找朋友的), 总是说自己是"技术型", 而别人都被其斥为"运气型"或是"傍大款型". (傍大款一般要被人唾弃的, 但我有一天创造了傍大款的世界记录--一个晚上, 几乎把把都跟了做庄的同学, 并且曾在较长的时间内一直保持第一名(级最高), 最后才变为第二, 大家说起来都是满心佩服呀. 其实我那也是不得已, 往往是牌型逼我不得不跟庄的.) Z正在读博, 每天都要精心地培育细菌, 周六也不例外, 总要开车去医学院问候和照顾他的细菌们. 为此, 他很痛苦. 为了不用去实验室, 他甚至买了一个大功率的加热器, 试图在家里模拟实验室的温度条件, 不知成功了没有.

"一向鄙视你从不梳头的, 原来这就是cool, 就是hot呀."

"我没有梳子当然不梳头了, 没时间当然不刮胡子了. 咳, 她喜欢呀, 那...那我刮了还不行吗."

"唉, 怎么就没有白MM说我cool呢...今天回去要好好向你学习一下, 你可不要有所保留呀."

"从此你就得把那个餐馆当食堂了, 小费要大大地给!"

......

自然啦, 到今天为止, hot guy还没有与那位白MM联络过. 大家都认为可以原谅, 他这两周任务较重. 下周六也不行, 要庆祝春节. 嗯, 那就下下周六了, 我们再去到那家川菜馆, 为他们创造再见的机会---大家一致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新观点接受得满快的~表扬~~:P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俺随不帅, 但当初在GREECE时,同一GROUP的三个漂亮GREEK MM就对俺青眼有加哦.双颊亲吻,还故意高的很大的响声,另俺汗颜啊..嘿嘿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说得也有道理哦..呵呵
淼~~ 回复 悄悄话 风兄好~~:P 我一直以为杨协成是香港品牌呢~~原来是新加坡的. 杨协成的很多产品挺好的, 但豆奶味道一点不好~相比之下, 我更喜欢本地美国人的豆奶.

菜当然是足够多了, 可能还打包了...不记得了...都是吃家常菜而已~~水鱼我也喜欢呀, 最喜欢吃那个裙边, 是这么写吗? 嘻嘻~~
淼~~ 回复 悄悄话 听wiser兄讲话酸溜溜的...我们这位Z同学怎么说也是小靓仔一名呀, 也是他们四个人中五官最清秀的, 就是有些颓废的样子罢了, 可能是因此更"hot""cool"了吧.

我认为白GG白MM看东方MMGG与东方GGMM看东方MMGG没有不同. 只不过他觉得美的他不一定能娶到手呀, 就仿佛东方GG自认为看东方MM没有审美观的问题, 那请问东方GG就没有丑老婆吗? 只不过白GG嘴巴甜些, 不美也要说美, 可能是这个习惯不同罢了. :P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儿也有杨协成豆奶,那可是新加坡的老字号啊! 这水煮鱼不就是鱼片汤吗? 还以为是水鱼(甲鱼)呢,当然拉,老板要赚钱嘛,哪会多的.要不点多些,反正不用掏腰包,吃个痛快,嘿嘿...~~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白MM看COOL的东方GG,那一定跟白GG看COOL的东方MM有异曲同工之妙..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