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人怪事系列(三) 街头追女狂A

(2006-12-13 17:19:40) 下一个

奇人怪事系列(三) 街头追女狂A

不知为何没有心思, 我现在平均一百年才上一次MSN. 这一次上来还没站稳, T就和我say hi. 他还是象以前一样天天挂在那里. 交换了一下近况, 他读了一个master, 就要毕业了, 正在找工作.

"那A呢? 他现在怎样?"我问, 关于A的记忆如潮水般涌了上来.

在N市的街头, A问我要了电话号码和MSN. 我一般是对陌生人持不信任态度的, 只给email地址, 他尽可以发信来, 我尽可以不理睬. 但我很自然就把电话号码给了A, 或许是他看来有些单纯...还有些特殊...说不清楚的感觉.

第二天夜里10点半左右, 我们在MSN上相遇, 交谈几句, 他就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他想约我一起去打保龄球. 我有些犹豫, 他说还有他的朋友T和B也会和我们一起,  于是定了下来. A与我住得非常近, 只隔了两个BLOCK. 他来pick up我, 然后回到他的住处的车道上等T前来汇合.

他遥控打开车库门, 问我要不要进去(应该只是客套啦, 才认识的呢), 我说不, 他就一个人进去拿扑克牌. 我在车里边等边观察着: 他自己独居的这栋漂亮的二层独立屋应该有四个卧室的, 双停车位, 在这样的高尚社区既中心又安静漂亮的地段, 至少价值80万以上. A大学才毕业2年多, 这房子是他父母的. 他父母和他的弟弟在另外的一处房子居住.

这时候T赶到了, 他们两个人是大学的同学, 不同系的, T比A大两岁. 身高都在180左右. 两位不同风格的帅哥, 一前一后坐进A的车子, 我们就去往B的家里去接B. A会讲一点粤语(我会更少一点), 国语一个字也听不懂, T国语粤语都讲得非常好, 于是我们就大部分英文, 偶尔几句粤语, 国语地交谈. 到了B的楼下,A把车灯对着B的窗口闪闪灭灭. 好一阵字, B才姗姗地出来.她是等父母都睡了, 偷偷溜出来玩的. 我们一行四人去打了保龄球, 游戏机, 又去吃了夜宵, 大概在凌晨五点钟回到家.

T是十二岁时随家里人从台湾过来的, 他的英文字正腔圆, 象新闻播报员; 他的身材比A更加结实些, 有一分全职工作, 同时又在做业余模特; 他与父母住在一起,开一很破旧的车子. 感觉T很成熟, 他的问题都非常实际, 几个提问下来, 就对我的生活现状有了清晰的认识. 总的说来, T的状况应该算是很普通的刚刚参加工作, 主要靠自己奋斗的年青人.

A家里是香港过来的, 他的英文是那种懒洋洋的, 时有吞音, 很随意, 但很好听. A有时候会有一点羞涩, 他比T高一点点, 开欧洲产新车, 独居. 和A的谈话是漫无边际的闲聊, 说过了, 回想时却没有什么印象. 他很有教养, 当然不是那种老式的绅士型. 唯有第一次他帮我开了车门, 其余时候, 都是遥控开锁(他的手或钥匙在此过程中决不会拿出口袋!), 然后我们各自开各自的门. 他大学毕业后一直过着很随性的生活: 一年只工作6个月. 他说夏天这样好的天气, 应该放假, 不想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 现在他正在他长长的假期里. 不过, 他不是很愿意多说这个话题, 可能觉得自己有些特殊, 不好意思吧.

后来又多次和A,T一起吃饭, 打台球. 每次出去一左一右两位帅哥, 感觉还满不错的. 不过, 除了吃饭是在晚餐时间, 其它娱乐活动通通都安排在晚上11点以后, 也就是说, 大多数人开始做梦的时间, 我们出去, 然后凌晨回来. 因为总是这样昼夜颠倒, 那时候经常感觉自己很有些堕落.

A一个人生活又不会做饭, 总是去韩, 日或快餐店吃东西. 经常一般人晚餐时间他才饥肠碌碌地吃第一餐. 象他这样有时间的人可能不多, 而那个时期我也刚好没什么事做, 于是他总是叫我一起出去吃饭. 有意思的是: 如果和T三人一起, 大家就AA制, 而只我和A时, 他从不让我买单.

我不愿意去的时候, 他就总说:"你也要吃饭的吧?" 其实我很多时候不愿出去, 有着一般女生很普遍的心理原因: 我有时候对自己的外貌自信得不得了, 感觉极其良好; 有时候就觉得自己状态极差, 丑陋无比, 无脸见人. 男孩子们一般都回觉得这真是不可思议, 在他们看来, 在这两种时候, 我在面貌上没有任何区别, 顶多就是有时候精神更好些.

大概从第三次和他出去, 正在街上慢慢开着, 说着去哪家餐馆, 他突然把车停在路边, 匆匆向来的方向跑回去. 原来他刚刚在路边看到一位女孩子,匆匆追出去要电话的. 以后这样的事情在街上时有发生, 在餐馆吃饭时也同样. 然后了解到B, 还有一些其他一起出去玩的女孩子, 居然无一例外, 都是A在街上认识的.

T对A这种做法是很不以为然的. 他们两人表面是好朋友, 背后提起对方却全是不屑的评价. 比如T认为A不思进取, 只工作半年不好, 街头追女更可怕; 而A就说T太笨, 所以当初和他申请同一个系却未被录取, 现在屡屡换工作, 其实是屡屡被炒鱿鱼.

我虽然身为女生, 对美女却很感兴趣. 所以每次A街头追女归来, 我总是很关心飘不漂亮啊.

有一次, 在一个韩国餐馆前, A看到一个背影, 赶紧追过去, 然后立刻逃了回来. 原来他又遇到了"滑铁卢"小姐. 之所以叫"滑铁卢"小姐, 是因为A先后四次同她搭讪, 被此女一个报警电话招来警察, 害A在警察局已经有骚扰的记录了.

"哇, 她一定很美吧?" 我问.

"一点也不美, 一般般".

"那为什么你契而不舍总缠着她呢?"

"哪里, 就因为她长得太一般, 我从来就没记住她的长相, 才一次次问她电话的. 直到那一次警察来了, 我才记住她长什么样的." 他非常委屈地说. 于是我就开玩笑地建议他对所有搭讪过的女孩的特征作详细记录以备查.

时间长了, 我便知道他真是百无禁忌呀: 不管是华裔,日本裔,韩国裔, 只要是亚洲人, 看样子在29岁以下, 一般以上的长相, 他就通通上前去认识. 对那些比他大几岁的, 他还有一个异想天开的期望: 若是碰到一个欲女, 可能会发生一夜情呢. 不幸的是, 这种事情还从未发生过.

那段时间, 我们几乎每天都在MSN上见到, 就随便聊几句. 有一次和我聊着, 他就把一位韩裔美女的一组用webcamera自拍的照片发给我, 那时他正同时与我和她聊天, 然后他竟然把他们的谈话copy下来发给我, 谈一阵子, 就发一段. 我呢, 对着照片和谈话记录乱发一通议论. 还好, 我从未发给过他任何照片.

后来不知怎么, 我们就有些淡下来了, 我也刚好搬到另一个城市去上学. 现在A和T的电话号码还在我的通讯录里, 但我不会再和他们通电话了. 他们只是一个时期的朋友. 尽管我总会记得:

我们上yahoo游戏去打牌. 我总是最慢的一个, 他们看到我上去, 就会随便把哪位踢出去,让我加入.

我们在冷风中, 哆里哆唆地在downtown排队, 等着club开门.

A的羞涩表情.

......

回到MSN上, T回复说A还是和以前一样, 照旧街头追女, 照旧半年上班, 半年休息.

记得A和T都认为35岁是结婚的最理想的时间, 那么, 到时候他会变成一个"正常"的男人吗?


(不好意思, 最后又是匆匆忙忙两句并做一句了~~: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nyi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人
sina66 回复 悄悄话 无极玩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