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言] 题玫瑰卧雪 (图)

(2006-11-09 18:11:05) 下一个

[五言]  题玫瑰卧雪 BY 淼  11/08/06

眼前梦里人
浅笑不沾尘
还我三生愿
与君一季春
盈盈初绽蕾
风雪已无垠
有汝频顾惜
卧冰未觉辛
玉肌纵蚀尽
留得冷香纯
长忆松筠誓
来生又一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月季: 冰肌玉骨,饱霜经雪;不争一晖春,月月吐芳馨. 挨冻的感觉已是遥远的一场梦,真好!
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儿的和诗~~嘻嘻~~这首这么长, 有喧宾夺主之嫌, 故委屈它一下放在这里吧~~:P

玫瑰卧雪 借题借图赋诗 (和)淼~~~ BY 点点儿

我在这寒夜里
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风儿闭住呼吸
只让雪花慢慢地轻轻地飘洒
覆盖我冰冷孤寂的心

就用你同样冰冷的双手
触摸我抚慰我吧
让我最后一次
在你期盼的掌中
留下我所有的娇艳与温柔

多么平静
就这样躺在你的身边
在你踏遍万里的足下
停留:情心如故,心静如水

就陪我呆一个晚上吧
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
让我用涓涓清泪
重新擦洗你远行的鞋衫

这一次
我要随你一起走

11/10/2006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