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要知道季节 (玫瑰卧雪版) (图)

(2006-11-06 11:24:11) 下一个

我不要知道季节  (玫瑰卧雪版) BY 淼  11/05/06

你离开的那一天
和远方的地平线一样悠长
疏疏落落的细雨
陪着绿叶 叹息了一整天

双脚插入土壤
我渐渐开出 轻盈美丽的香花
等着 你的归来

看到了草长莺飞
看到了蒲公英的小伞
看到了夏荷亭亭
看到了枫叶把群山点燃
只是你 还没有出现

他们说现在
应该把花瓣收起
顺应季节的变迁

可是我不能
不能冒这个险
我不能
不能错过 你的视线

不, 我不要知道季节
因为自从那一天
我的生命
进入了等待的季节
不再变换

你的足音常常响起
清晰而悠远
只是你 还没有出现

天真的凉了
厚厚的云层 聚了又散
送来了大雪纷飞的一天
是洁白的雪花 来的太早
还是我过于留连

如果即时赶到
你会看到 我最美的瞬间
虽然短暂
但雪地里的清香
会久久盘桓 久久不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opeyefishMM~~谢谢您的美图~~:P
谢谢雨维的砖~~每个人观点不同, 还有人评论我这一首尤其第一段和末一段为最佳呢~~嘻嘻~~
popeyefis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诗,才看见,收了,嘿嘿~~
林曦 回复 悄悄话 末段有画蛇添足之嫌。

还是原版的更有张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