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后记 (一筐之古板印象)

(2006-10-12 13:28:11) 下一个

后记

“一筐之古板印象“一文自发布之后,反响热烈,特作此后记。

补充一下:他的爱好---喜欢附庸风雅,以书画音乐为甚, 许多诗作中都有提及乐器, 比如这首被红豆豆版主提名而送去做星际交流之用的“惆怅“。

惆怅   BY 古板

惆怅是一些音符
它们自一管洞箫中溢出
如麦秸里吹出的肥皂泡
在空气中轻轻飞扬
闪着迷离和斑斓
然后极轻极轻地破裂
散为淡淡的、几乎看不到的轻雾
而追逐着肥皂泡孩子的眼
在它破裂的时候
看到些精灵在乐音中漫舞  

现在我们来看看秋菱姐姐挺身而出提供的信息:

随口说的话就可能蕴含诗意, 我已经由他的话的启示而作了两首小诗了。” --ME2. BY秋菱 

揭发几点:BY 秋菱 

瘦竹 --- 全名是‘梁园瘦竹’。
玉树临风 --- 证明一下,应该是玉竹对月:))
爱抽烟 -- 还爱喝酒,据本人说善烹调。
讲义气 --- 表示怀疑~~~比如他‘偶尔坚持一下真理’的时候,一般都要把他老姐
和老弟拉来挡在前面,云:秋菱和胖会认为哪哪哪儿出律了~~~哼哼

谢谢秋菱姐姐,哈哈,筐兄的历史问题可以慢慢考古了~~

秋菱姐姐是唯一睹过筐兄真容的人啊,现在大家知道了: 一直自称“仪容愧对天下“的古小可是玉竹一根耶~~。透露一下:他今年圣诞节期间会再次飞去加勒比海法属某岛度假。 如果您看到瘦瘦一人紧追着蜂鸟不断拍照,那就是筐兄啦,您别犹豫,赶紧对着他多拍几张,传上来给我们大家看看,嘻嘻~~

对于爱喝酒一说,筐兄说:对了,在下其实不爱喝酒,确切地说是不善喝酒,在下喝第一口的状态跟人家喝第五瓶时候的状态是一样的,所以呀,想找感觉倒是容易,只需半杯,故而给人爱喝酒的印象,但是我喝一辈子也比不得易名兄一晚上的多吧!

这个说法据本人分析和他假惺惺的谦虚不同,建议大家相信。另外大家注意了:他这里提到了易名兄!所以呢,对于秋菱姐姐关于他讲义气“的疑义,我还是坚持原判。筐兄这是念着您啊,就像他总是咬牙切齿提到薇猫一样吧(小小地嫉妒一下, 嘻嘻~~)

关于古兄善于烹调一事,有诗为证:

失恋   BY 古板

运刀以神
若罗丹之于大理石
选料以心
伏酱板醋冽酒
再钟一腔的柔情
倾满腹的热望
于几苗丹火
煎炒烹炸
焖炖焯煨
谨慎地开镬
却是充眸的焦糊
苦涩难勘

筐兄在厨间踌躇满志的形象就在眼前啦~~。他还另有几首和烹调有关的诗,估计就是在香味四溢时,诗也有了。。。

对此,筐兄说:“在下也不是什么大师,反正是比较馋,别人做的总是不满意!所以自己花时间琢磨啦!某些人呢也就跟着享受些啦!

哇,如果有这样一个挑剔的人在我眼前就好了,我就用崇拜的眼神仰望着他,以夸张的语言表扬他。他就乐此不疲,不断进步,我就天天吃好吃的。。。。。。

好不容易回到现实中来,我苦啊,还不知道今天吃什么呢。他明明知道我们不是“某些人”也不能“跟着享受”,他, 他,他这不是气人么。。。  真是坏人古板!我义愤填膺,决定到城里揭发了他, 可能还能写篇”后后记“什么的,哼, 就这么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一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只赖皮猫比较地嘛这个这个,已经构成了危险,嗯,是构成了威胁,应该采取应对措施,找个机会也揭发她!
淼~~ 回复 悄悄话 首席证人终于来到作证, 嘻嘻~~~~

我来了,立刻挥舞着小旗钻到善良人民群众队伍中,我揭发 BY 采薇 2006-10-17 16:11:19

古板他是
历史上的坏人
他玉竹对月,他手拎板砖
他嬉皮笑脸,他肝肠寸断
他燕园夜话,他房山享雨
他清似玉壶冰,他酣若醉菩提
他拾粪于白堆子,他抽烟在废城区
他常年混迹于革命群众好人堆,写着瘦竹体,吹着漏雨笛,裹着白羊肚手巾,摘着入声果,举着螃蟹腿,唱着西瓜皮
明明穿的劳动棉,硬说自己是蓝颜
却逃不过群众雪亮的眼睛,检举他,揭发他,捆上他请瓷器发落则个
因为他正是古古板板晃晃悠悠大名鼎鼎坏名昭著的
那个谁
综合来说,就是啪啪打着电脑坠楼不忘忽悠人的
历史上的坏人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想知谁的内幕啊? 嘿嘿

豆豆装筐筐,筐筐装豆豆, 是一个意思吗? 嘿嘿
淼~~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豆豆版主大驾光临~~:P
多谢您的支持,另外您还有什么内部消息啊,嘻嘻~~~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额证明写的很传神,筐筐就是这个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