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正式interview

(2006-09-30 08:56:56) 下一个

第一次正式interview

刚刚去了本人在美国的第一个正式on-campus interview. 公司是是业界number 1, 非常挑剔的. 我的中国同学除我以外, 没有一个被pre-selected. 我还以为是因为我在meets and greets时给那个公司代表印象很好(我自我感觉不错), 然后我又发了email给他的缘故, 还把这个经验传授给了亲爱的同学们.

谁知, 一进门, 那个interviewer就说:听说你非常聪明. 原来是我们系主任推荐了我, 而我是所有获得面试机会的人中唯一一个母语不是英语的. 我可不能把这个传授给我的同学们, 否则系主任就要恨死我啦, 只好把它写出来~~, .

回来想想真是感动, 亲爱的系主任做了好事也没有告诉我一声, 让我在异国他乡感到了家庭的温暖啊~~(夸张地)! 我只有申请免课的时候和他谈了一小会儿, 别无交情啦. 真是内疚, 一门他的课我也没有选过…..不过也好, 没准熟悉了他会发现本人太懒, 只是善于考试……想想, 圣诞节时送他点什么礼物好啦……

不过, 面试不是很成功, 太紧张了…1. 我说英语说的太快太快了, 以至于常常前言不搭后语, 并且显得不够沉稳, 有自信. 2. 没怎么好好准备, 边想边说, 无法一直看着面试人的眼睛.

下次一定改进! 其实我应该有自信的啊, 系主任推荐证明他认为我很好, 也说明本人还是非常讨人喜欢的么~~:P 应该把信心树立起来才是! 嗯嗯嗯~~~~: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鼓励~~~~我可没有那么好~~~~嘻嘻~~~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万事开头难,经验是逐渐积累的

嗯,看来MM真乖啊,人见人喜欢啊..成绩又好,又聪明..

哎,也不知道俺抓住没抓住重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