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夜好长

(2006-08-06 15:08:37) 下一个

情诗四   今夜好长  BY 淼    07/21/06


记得你深夜的留言
沙哑而低沉
述说睡床上辗转
想再听听我的声音

那个清晨
于是充满
清凉的甜蜜和小小的心疼
而我的电话
从此缺省
关机这个功能

曾经对你扬着一个笔记本
说你要小心
对我的不好
都会有迹可寻

于是 一式两份
而另一份
写在 我的心头

记录夜风的清凉
吹向你 又怎么
把我的长发飞扬

当雨水为你感伤
它如何
也打湿了我的衣裳
......

亲爱的
明天的相聚
把今夜
拉的好长 好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淼~~: 多谢博弈兄赐评~~嘻嘻~~ 觉得评诗更为不易呢~~:P

(大致小评)BY 博弈

记得你深夜的留言
沙哑而低沉
述说睡床上辗转
想再听听我的声音

(沉, 音 押韵,沙,述押声)

那个清晨
于是充满
清凉的甜蜜和小小的心疼
而我的电话
从此缺省
关机这个功能

(叠字:小小,及间韵)

曾经对你扬着一个笔记本
说你要小心
对我的不好
都会有迹可寻

(对,都压声;心,寻押韵)

于是 一式两份
而另一份
写在 我的心头

(下改写三行,改押陽韵,凉扬裳伤长。叠词:好长 好长,类叠句一二段)

记录夜风的清凉
吹向你 又怎么
把我的长发飞扬

当雨水为你感伤
它如何
也打湿了我的衣裳
......

亲爱的
明天的相聚
把今夜
拉的好长 好长


(此诗小结论

没评诗意部分(留给他人吧)。
但诗意上多有小趣,这段挺形象,喜欢;

曾经对你扬着一个笔记本
说你要小心
对我的不好
都会有迹可寻

我想,多用叠字叠声并取洪音于韵母可开情感。

这诗不能算顶好,但已不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