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家的简单生活

大家喜欢看的话再详细说吧。。。
正文

野炊(060617)

(2006-08-03 16:56:08) 下一个

澳洲人对于BBQ的钟爱,无以言形。BBQ感觉类似中国的火锅。火锅是什么东西都往热汤里面去烫熟它来吃,蘸各色的酱。BBQ是各色的东西都放在铁板上去烤熟,蘸着BBQ sauce卷在面包或是大饼里面吃。相同之处是,吃到嘴里都是酱或sauce的味道。不同之处在于,火锅是在室内吃,而BBQ是在户外,公园里,自家的后院里,阵阵青烟冒处,就是有人在BBQ了。

 

有人把BBQ翻做烧烤。我觉得叫野炊更贴切些。在野外点一堆火,架个锅,水里面煮点什么东西吃,都觉得很香。那曾是我得向往。每次得春游都期望着能野炊,太麻烦了,从来没实现过。

 

上次吃BBQ,觉得烤的焦的焦,生的生,不好吃。

 

下午,女儿叫着要去BBQ,我们去超市买了火石,香肠,便开着车去park了。

 

公园里有很多专供人们野炊的炉子。是一个圆形的炉腔离地一米高的架在一个细铁柱子上。这里超市里面有一种白色的象腊一样的东西,用火柴一点就着了。上面架上木柴,炉腔里面就是熊熊的火了。比以前自己家里生煤炉的时候点火方便多了。上次见他们点火很好玩,今天我自己点火了。从几块小小的火石,引着木块,架空火心,看着熊熊烈火,心中很有成就感。

 

炉子上面是一块圆形的铁板,需要蒙一层锡纸上去,锡纸传热快。然后滴了油,放洋葱丝上去炒,不一会,洋葱的香味就出来了。我们还烤了牛肉,香肠,青椒,烤好后,加在long roll里面,浇上BBQ sause ,刚烤好的蔬菜和肉很香。我今天可吃了不少。

 

今天我们烤的比较好,而且都是偏熟的,吃的可香了。身边是草地和大树。Cocobarra在远处的草地和树枝间,叫着。不时有鬼佬带了孩子从我们身边经过,孩子看到火,特别兴奋,叫:“fire block!”不远处是其它BBQ的人们,在说笑着,谈论着。

 

回到家时,天都快擦黑了。刚吃了火焦火燎的东西,我来切些西瓜,一家人聚在厨房抢着吃着,抢着吃香。呵呵。晚上也不用烧饭了,煮点血糯米赤豆粥,晚点每人吃一碗。

 

今天觉得BBQ有意思,吃的也香,下次再去。

 

今天也是个阴天,不同的是:心情。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