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家的简单生活

大家喜欢看的话再详细说吧。。。
正文

今天-蒸面皮(060514)

(2006-08-03 16:50:12) 下一个
昨晚,和了面,看着“蜀山”,很老的林青霞的片子,手里洗着面。不觉得烦。挺好玩的。
 
印象中,见过大妗子做面皮,因为我们回老家,做给我们吃的。其实我们平时都是买来吃的,自己根本不会做。大街小巷,面皮是最常见的小吃。这种蒸面皮现在吃的人已经很少了,擀面皮,烙面皮才是主流小吃了。
  
自己蒸面皮,一直觉得很难,试都没想试过,想吃面皮会成为想回家的动力之一。当然我们其实吃的是擀面皮,不是蒸面皮。看到小米做的面皮,好像不难的样子,便心动了。还是要多谢小米鼓起了我做面皮的勇气,否则以后一直没的面皮吃呢。
 
昨夜看着电视,洗着面,晚上,静置了一夜,今天早上起来就蒸面皮,没想到居然上面静置出了那么多清水。早上也就忙和了半小时左右,其实也并不麻烦。
 
总的来说,这次尝试是成功的,以后想要吃面皮,就可以手到擒来了。就是调的味道,总觉得和在家乡吃的不一样。也许是因为所用的食材不同,也许是因为所用食材的量不同,下次除了加蒜水,还要再现泼点辣子试试。每个卖面皮的人都有一手绝活,否则都是用面粉做出来的东西,有的生意火爆,而有的就维持不下去。除了做的面皮是否筋道外,秘密就在调和上。
 
经验值:2杯(500ml)面粉,可以做4张面皮,一顿就吃掉了。一样麻烦,下次要多做点。
 
老公评价:在错误的季节做面皮。这么冷的天,吃面皮太凉了。不过我是不嫌凉的。很开心。
 
我可以想象要是我妈看到我居然会做面皮了,会有多惊讶。呵呵。
 
这是我今天做的凉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