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家的简单生活

大家喜欢看的话再详细说吧。。。
正文

小鬼头

(2006-08-03 16:42:40) 下一个
上周那天,早上起来,告诉女儿,妈妈生病了,不要让妈妈说话,照顾妈妈。然后,准备好女儿的早餐。继续做事。
 
一会儿,听见洗衣机的音乐声,刚忙好手里的事,一转身,忽然看见,女儿端着个大盆子,里面满满的都是洗衣机里面刚洗好的衣服。这只盆子是放在柜子里面的一摞盆子里面压在最下面的,她居然能够拿的出来。还有那个衣服,我们家的洗衣机是 top load的,她是够不着里面的衣服的啊。真不知道她是怎么拿到的,她端着沉重的盆子就那么笑嘻嘻的看着我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我懂了,她是在“照顾”我。
 
我忙接下盆子,问她你怎么拿到衣服的。她告诉我说够不着衣服,她站在一个筒上面,终于够着了。心头一热,这孩子还真会照顾人呢。摸摸她的头说:你去吧,妈妈来晒,你等下帮我晒袜子就好了。
 
我照在院子里面晒衣服,一会,小鬼又跑出来,问我:妈妈,你的药是吃4粒吗?我知道早上老公说让我吃药被她听到了。这小鬼,“照顾”起我来,还没完没了了。不过心里还是挺高兴的,点点头。
 
进门一看,桌子上,放着4粒银翘解毒,和一杯温水。心里觉得女儿还真是会照顾人。心里甜丝丝暖丝丝的。
 
过两天,和朋友讲电话,告诉她这件事情,朋友夸女儿懂事,而我看到她听到我表扬她,我的心里立刻警觉,不要让她过分得意。那么以后就会为了被表扬而做这些事情了。但是还是忍不住,想在这里记录这件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