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家的简单生活

大家喜欢看的话再详细说吧。。。
正文

冬雨中

(2006-08-03 16:40:43) 下一个

平生喜欢下雨天,喜欢雨铛铛淙淙的落在地上,空气里是清新的味道,窗外的一切树木,房屋,经了雨,特别干净,精神。注意,我说得是“窗外”。对了,我实际上是喜欢雨天待在家里,欣赏雨,在雨中行走,而且是在冬雨中,恐怕诸位看到的,恐怕不会是一个温馨,轻松的故事吧。

 

好像我的每一个故事里面都有女儿,好像总在彰显母亲的爱心的伟大。但撇开我而言,母爱确实是伟大的,相信每一个人,有母亲的,尤其是很多做了母亲的,会有特别的共鸣。老公说我是跑题大王,我们聊天的时候,他要不时把我从十万八千里外的话题给拽回来,我现在好象正在跑题哎,那么让我言归正传,讲讲我冬雨中难忘的一刻,同时顺便介绍一下这里幼儿园的体系和申请过程,相信会对后来的人有一些帮助,一举两得吧,所以大家不要嫌我罗嗦。

 

一家人来墨之后,就在给女儿找幼儿园,我曾带着女儿,找到离家最近的一个kingdergarten,询问怎么样报名,那位老师很耐心,很nice。讲了很多,刚来的我却没听懂多少,只是感觉到,好象申请幼儿园不是件容易的事。这里的小学应该是比较好申请到的。再到附近的幼儿园,每个都是没有vacancy. 每个都已经有长长的waitting list一个已经有70多个孩子在等,想象一下我的恐慌吧。后来有一个老师给了我council的一位女士的电话,她是负责这个区的kingdergarten的。在这里,幼儿园的位置是由council统一管理的,家长统一向council申请,由她统一协调,这和国内又不一样。我打了电话,人很好,她寄给我一封信,告诉我在附近还有空位的三所幼儿园,我们赶快实地考察一番(建议inspection之前,最好先打个电话,约一下),选择了一所,填写了申请表格,付了12刀的报名费。(可以同时申请三家,有先后顺序的。)这是向council申请的,然后council会按照你的先后顺序询问幼儿园,然后将协调结果的那个幼儿园和你联系。我收到的是申请的第一志愿的那家幼儿园的一封信,大意是,已经收到你的申请,请于某日前来交50刀的定金,交了定金就算是定来下了。可以想想,当我看到这一丝曙光时,心里是多么开心。按照规矩,去幼儿园应该先打电话预约一下,于是我打电话,没人接,电话答录机上的留言,鬼知道说得是什么,我只能猜出是什么意思,听着实在是费劲。我和老公决定去跑一趟,带着昏昏欲睡的女儿,(中午时分,本来是她午睡的时候)去了。门没开,按门铃,没人,悻悻的只好回来。(这里的幼儿园只有在上课的时候才有几个本班的老师在,平常是一座空城,不象国内,总有传达室老爷爷在。而课表安排是半天半天的,有的时候,会有半天是空的,我们碰到的是一个空的半天,幼儿园里,一个人都没有。)

 

次日,老公要上班,出门前还在嘱咐我,别着急,今天下雨,你别去哦。我说,好不容易有这个名额,早点交了定金,我就放心了。他不同意,再三叮嘱我,让我别去。老公走后,我看看外面的雨,还好啦,打了电话,知道幼儿园里面今天全天都有课有人在。我问女儿,你想不想上幼儿园,她说“很想”,眼睛里发出的亮光让我更加坚定了决心。不就是这么点雨么,I can manage it.我准备好申请表格,钱,拎什么包呢?犹豫了一下,我放弃了双肩包,拎了一个小巧的包,反正伞要撑在手里的,又没有多少东西,除了一本地图。(后来回想,要是背双肩包就好了)我告诉女儿,我们现在给你交定金去,交了定金,你就肯定有幼儿园上了,女儿是欢呼雀跃,十万个赞成。母女二人,撑着两把伞,走入雨中。

 

外面的雨,不小不大,密密的象厚厚的牛毛,我一手打伞,一只手帮女儿拽着她的伞的一角,腋下夹着那本厚厚的Melway.向前行去,我准备乘公交车去,因为那天考察已经知道有一部附近的车可以到,只是不知道,应该从哪里上车,我查过地图,无非是近一点的一条路或远一些的一条路,我确定二者必居其一。带着女儿,怀着侥幸心理,我们向近些的路走去,而且反正去远的一条路也要经过这里。雨开始开始给我颜色看了,开始大起来,好像还有风,女儿打的伞被吹得晃来晃去,我得用力拽着一角。但是这点风雨。还不足以让我退却。我们快到了,这时候风很大,女儿已经抓不住伞,我于是收了她的伞,让她到我的伞下来,她的伞我拿在手里。那雨端的大起来,小小的孩子低低的个子,被风吹斜的雨不时打在她身上,她的头发已经开始湿了。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决定使出我的雨天绝招:背起女儿,然后让她撑伞。这样一把伞可以遮住我们娘儿两个。我抓满东西的两只手在身后兜着这个小人。这时,我开始隐隐懊悔,应该背双肩出来,这样就不用占着手了。本来这可是我在雨天带女儿出门时的“杀手锏”哦,百试百灵。可是,那天不灵。因为,那天风太大,女儿抓伞抓的很吃力,她小小的身子趴在我的背上,我努力的在背着她的同时,手里抓紧厚厚的地图和女儿的湿伞。女儿抓不住伞,我只好一只手撑伞另一只手抓着这些东西,并从后面托着孩子。但是我的手不够大,而东西就太大,很快,我的手就支撑不住了,我告诉女儿,你自己用腿勾住妈妈,妈妈不能从后面兜住你了。女儿听话的勾住我,但是她的腿还没有这么大的力气。她不时的往下滑,她带着哭腔说:妈妈,我要滑下来了。我赶快把她往上托一下。然后鼓励她说:“我们就快要到车站了。”我咬牙坚持,女儿也在坚持,我们两个人就这样托上去,滑下来,艰难的前进。雷声开始在头上隆隆作响。女儿的两只手吊在我脖子上,勒的我好疼,我对女儿说:你的手勒的妈妈好疼。“好的,妈妈”女儿于是想松开手,但是本来她吊在我脖子上的手还能分担一半的重量,松开手,她就向下滑,她说:“妈妈,我滑下来了”我只好再让她吊着我的脖子,或者把她放在路边的矮墙上,自己喘一口气。雷声阵阵,但是我们终于到了车站。那天的风特别大,我们站在那里,伞都打不住。我盼着汽车快点来,上车就好了。等了很久,大家知道,澳洲的公交车是间隔时间很长的,尤其在这样的风雨天,站在外面等车,按照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时间就更显得长。

 

等了很久,我开始疑惑的看站牌,只是一块小小的牌子,只说见到bus要招手让它停下来,没有线路标志。我有些不确定,于是叫女儿打着伞,我去翻看着该死的沉甸甸的地图,经过实地对比,再仔细查看地图(这地图实在还是很有作用的,不能因为它沉甸甸就怪他,这不是它的错。)我确信,我要等的车应该在远的那条路上。风雨很大,而且几乎是更加大,所以,也许我已经不必再描述,那一段路,我们是怎么样过去的。反正,最终我们到达了另一条路,那就是我们应该乘的bus的那条线路,我们等了一会,这次还比较幸运,大概等了10分钟左右,我们坐上了车。这是我第一次坐bus.我不知道买票怎么买。司机于是询问我,2hour or Full day? 我已经告诉他我的目的地,所以不必问我是zone1 or ? 我买的是full fare的票。因为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凭health care card可以买concession的有折扣票。还算好,我看到昨天去过的幼儿园,及时下了车,有了前面吃的那些苦,这一点路算不了什么。我们终于到了,幼儿园里终于有人了。浑身湿漉漉的我进去交了定金。女儿看到幼儿园的玩具,眼睛又亮了。没有过多停留,我只想赶快回家换身衣服。老师告诉我,回去的车站就在马路对面。回家也还比较顺利,只是我在bus上又买了一张票。后来才知道,来的时候买的票,在2小时内一直有效。回去时,我跟本不需要再买那张票的。那可是22刀啊,能买两把碧绿的小青菜啊,就这么浪费掉了,真心疼。其它的,还比较顺利。只是下车的时候,我想问司机应该在哪里下车,发现我不知道“下车”该怎么说,我觉得可能是“get off the bus ”或“get down the bus”。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但所幸我认出了上车的地方,也及时下了车。剩下的路比较顺利,雨已经很小,我都不想再撑伞,反正已经湿透了,但为了女儿,还撑着。步行大概15分钟吧,快到家时,雨已经停了,回想去的时候那个凄风惨雨,简直不可同日而语,墨尔本的天,嗨,就是这样。终于到了家门口。鞋子里面都是水,走路时,噗哧噗哧直往外冒水。打开门,我都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进去,因为从没有湿成这样过,怕湿鞋子弄湿了地毯,后来想想好像我们是必须进去的。回家,带着女儿,丢下一切东西,直奔卫生间,打开水龙头,让热水冲啊,冲啊,一直冲到暖过来。开了平时舍不得用的gas heating.房间里面暖和起来,穿上干净暖和的棉睡衣。心里那个满足啊。在房间里走来走去,那个惬意啊,这个澡洗的真舒服。打了暖气的家,真舒服啊。定定心,给老公打了个电话。你猜,我早上干什么去了?你该不会是去交定金了吧,(老夫老妻了,他倒真了解我。)嘻嘻,我是去了,现在已经回来了。定金呢?已经交好了,女儿的位置算是已经保牢了,下学期她终于可以上幼儿园了。我说叫你别去的,谁叫你去的?下这么大雨。我无言了,老公就是老公,心里百般疼爱,但说出来的话,听上去就那么不受用。不久他打印了bustimetable给我,让我今后坐车可以不必等很久的时间,这是后话。老夫老妻了,就是这样,不会常说让你暖心的话,但是不时会做些让你暖心的事情。

 

后来想想,老公说得是对的,我干什么要挑那么大风大雨的天去啊,如果我下午去,不就好多了吗?而且也不见得半天时间,就丢了这个位置啊。但是,谁知道早上我们出去后,风雨会变得越来越大,最后变成狂风暴雨,雷电交加的,那简直是我们来墨后第二大的风雨。我又怎么会知道下午就会是和风细雨的?天气预报都有很大误差,谁知道呢?谁知道呢?反正我那天虽然吃了许多苦,但是我有很大的收获,女儿可以上幼儿园了。代价稍微大了点,但是我跟女儿都没有因此感冒。万幸!万幸!吃了那么多苦,难忘!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