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家的简单生活

大家喜欢看的话再详细说吧。。。
正文

“十面埋伏”(051017)

(2006-08-03 16:37:55) 下一个
“十面埋伏”,迫不及待的连夜看。虽然人家都已经是骂声一片,我还是留着公正的眼光,期待着。
 
接近尾声的时候,我已经是无法入戏了。我看电影一般都是很入戏的。看过很多次的电影,仍然看了会流泪。平时看电视,看电影的时候,适当的时候,他会看着我流泪,因为善感。我是很容易入戏的。可是,除了英雄之外,这是我唯一的一部看不下去的电影了。
 
首先不喜欢章子仪。本来就不喜欢她,而且她演的角色也让人无法亲近。我同样讨厌刘晓庆。可是她在“小花”里面的角色,我就很喜欢。而章子仪,我喜欢她的唯一一个角色还是“我的父亲母亲”。而且在那部电影里面,她的笑容太谄媚了。只是年轻的面庞,白皙的肤色上一抹青春的嫣红。是我唯一觉得她可爱的时候。
 
而在这部戏里面,从一开始的卖弄“舞功”。说实在的,她那个舞蹈,随便在那个县级市的舞蹈团里面,一抓一大把都能跳成这样。只是她们没有章子仪的运气好。章唱的什么“北方有佳人。。”我听的时候,一直提着气,担心她一口气嗓子上不去,卡在那儿了。想她还在盛大的首映式上,现场演唱。真是难为她了。
 
她扮的盲女很傻,而且很丑。看“天堂的金币”里面的聋哑女,她不能说一句台词,可是那眼神,那表情,让人觉得可亲,喜欢。可是章子仪扮的这个盲女,我只感到她在刻意的努力想告诉大家:我扮的是盲女。而且觉得她扮的样子很丑陋。她仔细倾听击鼓声音时的姿势,感觉很象老太婆。还有电影中章时而刻意做酷,时而媚态必露。她的表现时刻让我觉得我在看的是章子仪,不是什么“小妹”。这个“小妹”的名字也起的忒俗,干脆叫“小亲亲”,“小乖乖”。好了。满足某些人的“意淫”欲望。想的出来的。切!
 
章子仪在电影里面的一再暴露香肩,我就不说啥了。一再的拍些没有必要的激情戏,而且都刹车在同样的地方。一再的挑逗,已经失去了新鲜感。等到她一再死不掉的时候,我终于出离愤怒了:你怎么还不去死!这时,我终于宣告对这部电影彻底失望,我开始快进了。对于一部我没看过的电影,我就开始用快进,这是不多见的。也宣告了我对这部电影的彻底宣判。
 
演到刘德华被大姐押到竹林处死时,导演忽然想给我们抖一个包袱,让我们惊讶一下:于是告诉我们说:作为抓飞刀邦的主角的刘德华,其实是飞刀邦打入官府的“卧底”。呵呵,古代“无间道”嘛。而这个时候,由于前面缺乏必要的铺垫和起码额逻辑,导演成功的给了观众一个”惊讶“。而且给观众的也只有”惊讶"。在这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已经离开了故事中那个古老的年代,看到了导演在抓着头皮,殚精竭虑的想抖个包袱给我们看,但是又由于江郎才尽,在那里穷抓头皮。我彻底的不能入戏了。
 
刘德华呀,巴巴的跟世界闻名的张大导演合作一回。可是在这部片子里面,我就看到一个衰老,丑陋的倒霉蛋。而且全无光彩。形象模糊又丑恶。本来刘拍的那些香港电影虽不算上品,可是也是形象鲜明。个性突出的。哪个不是令人印象深刻。可惜啊。我要是刘,看了样片,真恨不得能自己买下来,不要毁了一世英名啊。
 
这部电影唯一让人觉得可取的地方是张毅谋一如既往的对色彩的狂热。选的景都很漂亮,几乎是超凡脱俗的。可是太多的竹林戏已经落入俗套。好不容易觉得这部戏的服装设计的不错吧,金城武的服装,章子仪的服装,章作为飞刀邦出现的服装,还是很不错的。够复古的感觉,又不太离谱。可是这服装在片尾一看,还是日本人设计的。TNND!
 
这部片子中,金城武挺帅的,虽然什么“随风”的名字忒恶心了些。还有喜欢看金城武骑马的镜头,觉得他骑马应该有些功夫,不是那种练了2个礼拜就上镜的那种。在飞驰的马背上,他的身体很稳,仿佛和马合而为一的感觉。
 
老公次日回来问我:怎么样?好看吗?我回答说:你可以删掉了!  当晚,他看了,并删了这部电影。
 
很郁闷!这是大名鼎鼎,屡次在世界电影节上获奖的张毅谋大导演拍的片子啊。还是由国际巨星:章子仪小姐主演的。连刘德华,金城武都只能做绿叶的。可惜的是这么多名牌做绿叶我也不觉的花有多红。这就是世界眼中的中国的顶极水平?我很是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