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家的简单生活

大家喜欢看的话再详细说吧。。。
正文

山色空濛

(2006-08-03 16:29:57) 下一个

那是来澳前,最后一次出去旅游,登太白山。

那天,忽然下起了雨,我和先生在缆车那里犹豫了一会,是否要上去?还是上去了。山上是薄薄的雾,夹杂的小雨,路不宽,还很滑,人却还是不少。原以为出了缆车就到山顶了,谁知听说还要爬几里地的路。我问先生:上去吗?他说:上吧!

我们汇入了默默的人流中,山下是三伏天气,没料到山顶却这么冷,我穿着薄薄的衬衫,哪敌得了这寒气。我把冰冷得手放在先生大大的温暖的手里,他握着我的手,我们默默的爬山。知道前面我们要走一段陌生的路。不知道前面是什么样的风景,什么样的际遇,只是我们决定了要走,那就走吧...

他没有说,我也没有说,但是我感到,我们把这段不短不长的路,看作了即将走上陌生的人生路的一次试演,好象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我们如果能够坚持走到山顶,那么就象预示着我们也能应付今后的未知的路。路上渐渐的有人开始回头,哪里不是风景呢?而我们决定了,我们要上山顶去。在路上,我们拍了一张合影,很久没拍合影了,他没有说,我也知道,平时不喜拍照的他,今天为什么拍了一张合影。那是一种纪念,是一种决心,一起面对新的未来。多年后,等我们变成了老头子,老太太,拿着照片对孩子说:看,我们就是从那个时间,开始,来到了澳大利亚的....(此后省略5000字)

在路上,我看到了风景,就是这张照片,感觉就是山色空濛。雾中,几乎已经看不到风景,而隐隐的,风景就从雾中透了出来,当时我的感触是;这简直是大自然做的一幅天然水墨山水画啊。也许那比较吻合我当时的心境,很迷茫,很唯美,很执着。

然而,有什么关系呢,我有一双温暖的大手在身旁牵着我的手,有他陪我,我们心意相通。且欣赏这沿路的风景,笑着前行...

我们最后到达了山顶,那一刻,我们相视而笑,快乐的当然不只是因为登上了这个山顶。良辰美景不一定只在烛光晚餐。

有一天,我在水泥地上看到一条被晒死的蚯蚓,我不禁很替它哀伤,因为蚯蚓是勤劳的益虫,因为,这是一条无辜又不幸的生命。不知道在死前,它有过多少挣扎,多少痛苦。它为什么会死在这里呢?因为它并不知道,阳光下滚烫的这片水泥前面,是更大片的滚烫的水泥。相对于这个环境而言,它是如此的弱小,它无法正确的判断,自己正确的方向。也许有的蚯蚓,比较幸运,坚持一会之后,前面是泥土,而它,很不幸,前面还是滚烫的水泥。我们人,似乎比他们高明很多,可是相对于这个纷杂多变的世界而言,我们又何尝不是弱小的呢?我们选择的方向又何尝肯定是正确的呢?然而,我们只有选择,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作出一个最可能是对的选择。

太白山回来后,给一个朋友,看这张照片.
他问:路呢,怎么没有看见路?
我答:哦,那个啊,因为,路在脚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