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思考一下做什么

(2007-05-06 01:25:23) 下一个

这两天学习计量,发现theoretical econometricians的工作跟statistician的工作真是没有什么区别。这样子的话,得思考将来做什么了。

骨子里吧还是喜欢计量。都说水瓶座的人喜欢创新,适合从事跟艺术有关的工作;可似乎我很例外。之所以喜欢计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比较枯燥。或者说的优雅一些,比之monetary economics,计量需要比较少的intuition,比较多的数学和统计。我虽然没有比较扎实的统计基础,take统计的课也很少,但这么多年的数学教育却是深切知道自己对数学的喜爱。不过颇具讽刺意义的是,我的本科专业是中文。这是不是也值得质问一下中国的大学教育?just kidding. 谁让我接受了梦寐以求的橄榄枝,完全顾不上那橄榄枝是来自树梢还是树干或者只是树根。

也罢也罢。需要intuition太多的方向是不能选的。Intuition的积累还是需要一定的系统教育,包括本科的,以及对社会较深刻的认知。我一直以来想法都比较单纯,不会往深刻里去思索。这样的话,若想认知具有深刻意义的知识,还颇辛苦。对于能否胜任,心底里还是非常忐忑的。其实很多时候,忐忑已经说明了无法胜任吧。

Anyway, take time to think about it carefully. I still have ti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