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cademic dream

(2007-02-26 23:41:59) 下一个
看到一个让我admire的人。80年代末从中国来美国,现在已经颇有建树。这里是指发表了比较多的文章,俨然美国一中产阶级了。看到他的合作伙伴名单,我猜想他应该已经融入美国学术圈了吧。小小不爽的是他的cv里竟然写着us citizen。我更希望这份学术成绩属于中国,尽管也在怀疑他若真的回了中国,是否依然可能如此productive。
顺便溜达了一下,发现系里新来的老师之前也曾发表过一片econometrica,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我这一辈子能够发上一片econometrica,想来做梦也会笑了:)
anyway,抓紧时间学习,抓紧时间工作,抓紧时间发paper。但想来,这第一篇paper总要猴年马月才可兑现。骨子里,我也不是一个工作狂。小资思想作祟得厉害。能够偷懒的时候,绝对不会勤快。

也许注定了连一片econometrica都发不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