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定要记得感恩

(2006-10-19 00:49:21) 下一个

记得两年前来美国的时候,很是为前途担忧。不愿意留在国内工作,压力太大,还担心两地分居迟早感情淡了曲终人散,于是毅然决然来了美国。随后新的问题来了,没有offer就是F2。而我又死好面子,死痛恨吃白食,死想出人头地。于是,到了这边之后没几天,申请工作开始了,并且迅速完成。也是,PS、CV都是现成的,经济系又不需要writting sample,一堆资料可以网上申请。
然后遇到了第一个值得感激的美国人,而且非常非常地感激,发自肺腑地。他是我们系里负责招生的老师。经济系就这店好,除了graduate adviser, 没有谁还有招收学生的权力,而他就是这么一位adviser。
要说我当时等的真是悲惨。总想写信催他,又总是不好意思。幸运的是,每次给他写信,他都会回。这一点让我感激不已。其实直到今天每次给他写信,也总是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收到回信。每次收到信后,总会很感激。这么熬着,直到4月中旬offer才彻底拿到手。之前就知道经济系想拿钱的offer不容易,到了我这里更加难了。一个文科生申请经济系,想想是怎样一个概念。经济系可不是只学习economic history,还有一堆的math和econometrics。拿到offer之后都不敢相信,虽然当时也拿了另外两所学校的AD,但毕竟只有这一个有钱啊。
其实直到今天都不晓得当时他为什么会给我offer。因为体恤我和老公,希望我们能够在一起?还是因为if he likes your face, then everything is ok,就像另外一个华裔professor说的?或者就是看我可怜,看我去找到的时候总是很shy?
有人说他是笑面虎。可是没有他,如果是去年上任的新adviser,definitely I won't be on the list。要知道,她就没有给一个5年级学生的老婆offer,而那个时候,我老公才只来第一年,想来她更是不会给offer的了。我跟老公都觉得他很nice。
所以,不尽的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