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筱之千与千寻

(2006-07-31 18:07:08) 下一个

    并不晓得写什么。就是这样子,每一次走在路上,总渴望能够立刻坐在电脑前。好似脑子里激荡的想法随时会蹦出似的。终于坐下来了,却发现原来激荡在脑子中的精灵们已经呼呼睡去,或早已撒手而去。好似一群坏家伙,起初跑过来勾引你,因有得你浑身发热,心中欲望起来的时候,他们却无视你的反应,走了。留下你好似刚刚清醒一般,努力地回想着刚才做了什么,另一边则沮丧懊恼的厉害。

   
西筱这样对我讲。西筱现在是坐家。每天坐在家中等老公。在国内的时候很忙,现在突然闲下来,真是不适应。每一次party的时候西筱都会跟我们讲。是这样的。走在西筱前边的过来人相对更加明白西筱的感受。趁着现在多享享福吧,等开学了想休息都没得休息了。来到这边读了很久的学生们会这样对西筱说。之后是西筱无奈的长叹。

      
     
我跟西筱不熟。她老公是博士后,工科专业;我们是学生,文科专业。西筱是山东人,讲着带有山东口音的普通话。我是安徽人,没有口音,但家乡比邻着山东。也许因了此,西筱才愿意跟我煲电话粥。自然这粥也只是假期才开始煲的。

      
       
西筱是个才女,著名学府著名文科专业毕业的,不比我这种插科打诨,在一个二流高校混了本科和研究生专业的坏学生。同是中文系毕业,西筱文笔流畅,口齿伶俐;我的则干瘪瘪,不论文字或是口才。西筱还是个美女。山东那个产大男人的地方产了西筱这么一个小巧的江南女子,实在奇怪。


    我时常嫉妒西筱,以至于每次她的电话,我总要犹豫是否要接。我没有朋友,西筱也许是我唯一的朋友。每天沉默着,我渴望有一点点人的声音。可每一次的电话都让我更加看不上自己,好似鲁迅所云,似乎西筱总能炸出我皮袍底下的小来。出于渴望听到人声的目的,我还是友好地和西筱电联着。

 
    西筱说她下午的时候尝试写点儿东西出来,却发现似乎江郎才尽了。李华,我现在真的成了坐家了,坐在电脑前脑子就干了。西筱这么跟我开场白。我没有反应。西筱自言自语似的向我描述着她的如上的心情。临了不忘总结一句,不晓得我现在怎么这样缺少激情。说完这句话,她停顿了一会儿。我还不想挂电话,就跟他瞎扯其他。我这会儿很寂寞,需要一个人来陪我聊天。


    我也不知道如何来回答西筱的问题。天晓得这个平静的小镇用了怎样的魔力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逐渐变的如此缺乏激情。这让我想起日本动画片千与千寻的故事。贪婪的人去到极乐世界里贪婪地享受着,即便变成猪,却也浑然不知。西筱现在或者还是那个试图在寻找答案的千寻吧。而我呢,我或者已经如千寻的爸爸妈妈一半,只是浑然不知自己是猪的猪吧。


    谁可以唤醒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