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黛玉葬花 (古龙版MD)

(2006-09-10 11:06:19) 下一个
花谢。 

叶飞。 

乱红飞舞中站着一个人,仿佛与大地秋色溶为一体。 

因为她太安静。 

一种深入骨髓的安静。 

她忧郁,因为年年要看花。 

她疲倦,因为葬过太多的花。 

手中有锄。 

有锄,她就不能停。 

不能停,她就会死。

她知道她会死,所以她不能停。

死人,不会葬花。 

熟悉的脚步。 

她没有回头。 

她知道来的一定是宝玉。 

他们彼此太熟悉,哪怕是脚步声。 

他在靠近,但不敢太靠近。他担心看见她的眼,总有些讥诮冷漠的眼。 

她太自负。也太孤高。 

也有温情的时侯。

他不敢渴望这个时候。 

她现在正用这种温情的眼光看着他。  

宝玉松了口气:“秋风很冷。”

“冷的不是秋风。”

“哦?” 

“人心比秋风更冷。” 

宝玉的心又揪紧。

“你的花锄呢?” 

“锄在。” 

“在哪里?” 

“无处不在,有花,就有锄。” 

“还在葬花?”

“当然!”

“花开花落,自有定数,何必要葬?” 

“因为花需要朋友,我是她们的朋友。” 黛玉看着宝玉,忧郁更浓:“你知道什么是朋友?” 

宝玉没有争论。聪明的男人知道什么时侯应该闭嘴。 

一片花瓣在风中飞舞。 

一瞬间,只一瞬间,黛玉已出手。 

她看着自己的手,宝玉也看向她的手。 

这不是一双拿锄的手,现在有锄在手。 

黛玉露出一丝凄楚古怪的笑意:“我的手可以拿锄。” 

“是。” 

“拿锄的手可以葬花,也可以葬人。” 

宝玉也露出和她一样古怪的笑意:“我知道。” 

落花已葬在土里。 

他缓缓转过身,黛玉的锄却已放下。

“为什么还不出手?”

“因为葬你的不是我!”

“是谁?”

“我不知道!”

又一阵秋风吹过。 

黛玉迎风而泣:“我也不知他年葬我的是谁!”

花落。 

花在继续落。 

(修改自千龙佚名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