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满天飞

五彩的生活;璀璨的人生。
正文

圣诞惊喜

(2009-01-01 09:09:28) 下一个



按照惯例,
 今年的圣诞还是去小姨家和他们一起过节。 和往年不同的, 早半个月小姨就和我打了招呼, 说是要给我一个特大的惊喜。 弄得我心里一直痒痒的,想快点知道结果。 悄悄的给表妹打了几次电话探虚实, 小丫头简直就是小姨的翻版, 居然守口如瓶, 密不透风, 晕死~~~ 

圣诞夜黄昏, 车子刚刚开到小姨家门口就被她们匆匆拉上了饭桌,想偷窥一下礼物的机会都没有。 饭后乘给小姨一家摆放礼物的时候,偷偷在圣诞树前扫视一圈,很想早点知道特大的惊喜是什么。看看没有什么异常, 就问在一边专心玩WII7岁小表弟, 知不知道圣诞老人今年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 没想到居然遭到他的鄙视:“No hurry, Dear Sissy. Santa won’t be here until tonight. Be patient, wait and see tomorrow OK?! 呵呵, 臭小子居然开始用这样的口气对他曾经崇拜得五体投地的大姐我说话了, 哼, 找个机会非好好的教训他一顿不可。  

圣诞一早, 小表弟就跑来叫我:“Hurry up, the gifts are here! 风驰电掣般的跟着他三步并作两步的跳下楼, 一家人都围坐在圣诞树下拆礼物呢。 赶紧找到一堆给自己的礼物, 挑了一个最大的盒子刚要启封, 表弟扑过来捂住我的眼睛:“Hold on, Sissy. The surprise is coming!!!  

等表弟松开手的那一霎那, 泪水一下子模糊了我的视线:真的吗?站在我面前的居然是三年未见的外公和外婆!!!  哇, 两位八十多岁的古稀老人一起携手远渡重洋来看我们了。 小时候, 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与外公和外婆一起度过的, 他们对我的影响,教育和宠爱不在父母之下。以前在国内的时候, 一定是去外婆家过年的。 可是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和外婆, 外公一起过节了。 今天, 能在异国他乡和他们两位老人一起过节, 是何等的幸福与难忘。 

惊喜之余, 仍然有些不解, 问小姨: 昨晚你们把外公和外婆藏到哪里去了? 是不是让他们饿肚子了? 经过小姨的解释才真相大白: 原来外公外婆一个多月前就到了, 昨天被老同学请去共度圣诞夜了。 真是天衣无缝的计谋,而且这件事情我妈居然也是他们的同谋, 怪不得前几天我打电话回家和妈妈聊天的时候,问起外公外婆的情况,妈妈还和我说他们还要在香港舅舅家住上一阵子才回家, 根本没有想到他们已经来到这里了…… 

太感动了, 一群长辈在小姨的一手精心的策划下, 送给了我这个当小辈的一份有生以来的最大的圣诞惊喜----一对圣诞老人。  

这份用心, 这份亲情, 这份温馨让人在严寒之际感到了无限的温暖, 让人潸然泪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