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文学夫妻坊

写码的硅谷工程师夫妻带你畅游外星家园。22本科幻奇幻够你读, 见http://www.squidlord.com 网站,PIT系列曾在亚马逊科幻类排名第一。Synchronicity Trilogy 系列封面以自己中国太太做模特哦。寻找中文出版商。请接洽。
正文

外星的庞贝 (序幕,第一章)

(2016-12-22 22:43:32) 下一个

序幕

 

科瑞佐蜷缩在金属步行器圆形的控制仓里, 他看起来就长着毛刺的金球。他用意念从仓中发射反导射无人机。无人机在盘旋上升过程中,会在多刺的外星植物群中形成一圈防御周界。用不了多久, 敌人战机就会追踪而至,发现他真正的出逃路线。

步行器在一低洼处停 下。科瑞佐的心理接口发出警告,步行器储备电池即将耗尽,无人机只剩一架。 他类似人类脊髓的薄层细胞深思熟虑后决定:放弃步行器,以引诱猎寻他的机器人留在外星森林。

科瑞佐感到无尽的孤独,没有任何族人能够帮到他,他无疑是许多光年之外唯一来自戈尔加兰的生命。然而,他没有时间哀叹。他的电子大脑指令他打开步行器出口。他舒展身体,从控制仓中迈出细腿。

科瑞佐能够记录外星人的森林,然而他的世界是一片死寂,他并没有听觉。他尖细的腿陷在被腐叶覆盖的松软地面上,他感受到了很大的阻力。

科瑞佐平坦宽广的突起下有集成光纤,通过光纤传送的信号, 他能够看到遮盖了大部分阳光的树冠,荆棘, 以及身边攀升的光滑的树木。

科瑞佐通过他的上突起在各个方向有节奏地移动来收集信息,并在心中构造了周遭的三维地图。树根,树干和树枝形成的暗网并不威胁他的感官极限,只是令他觉得不大舒服, 因为大多贝尔科莱文武器都是长射程的。

他装载了一个个人屏幕,一组跟随他浮动的金属防御模块。他用四十条四肢中的四条来控制制导射弹发射器, 以巡视前来猎杀他的贝尔科莱文,并能够把四发导引头子弹射入空中。然后,他飞速冲进森林,他的腿稍忽即失,按他的物质感官早已绘制好路线前行。

当第一架敌机开始攻击他的无人机和被遗弃的步行器时,科瑞佐早已隐入森林。忽然间,天崩地裂,火光闪烁,一架敌机引爆了他的步行器。机器人贝尔科莱文的构造并不聪明,但它用火力和数字弥补了这个不足。

科瑞佐希望敌机停止调查残骸,以此掩护他溜走。他不知疲倦地穿越森林,滑下山脊,越行越远。

突然,有东西在科瑞佐周围嗡嗡旋转, 是他的贴身防御模块拦截了三颗导弹射弹, 并在击中和和爆炸之前将其摧毁。烟雾弥漫,碎片在树木间弹跳。如此近距离地躲过子弹强烈地刺激了科瑞佐。对他来讲, 恐惧就是抬腿就走,目光锐利,头脑敏锐。

他向空中又发射了四颗导引头,按计划继续前行。在步行器里时他曾经在这个方向检测到发射源。有能源就意味着有文明, 就代表着出逃机会。

好长时间以后,科瑞佐才感觉到前面森林中有人造结构的存在。他认定那是一个被自然植被覆盖的大匀壳。他没有时间犹豫,迫不及待地去瞧个究竟。

一个裂口从一层厚厚的植被中显露出来。靠着物质感官,科瑞佐能检测到建筑物的外壳缺陷。他拨开植被,走入裂口。 建筑物里有复杂的机械设备,暴露于外,已开始腐化。 泥土覆盖了大部分地板,灰尘附着在机器上,还有一些缺光的植物在这片残骸里挣扎。 一个巨大的圆管在地板上立着。

科瑞佐确定这白色大管以螺旋形式下降,进入深层, 管心是空的。除非进入地面或者重回到森林,科瑞佐并无路可走。他的种族起源于地下,所以他的选择就是如同智能一样的本能。

需求如此迫切,科瑞佐迅速潜入管中,寻找通道的尽头。

沿着光滑的白色管壁,旋转了五六圈,他到达了终点。这处圆形的通道似乎是一个黑场的屏障, 尽管他并没有检测到任何辐射。

他猜想这可能是一个安全门。他的种族已经掌握足够的科学来创造一个场,只允许一个方向的EM辐射通过。这通常被用来控制重要设施的入口。黑场之外,躲起来的防御者仍然可以检测到入侵者的接近。

但是这一次,视线之外的一切依然被屏蔽, 科瑞佐察觉不到通道后面的任何东西。这并不意味他们这一种族在安全检查上的主动防御,因为戈尔加兰战争重要的一步是将众多物质不断移动以混淆攻击者的物质感官, 从而加大标识和进攻的难度。

科瑞佐虽担心未知的危险,仍继续前行。已接近黑场平面,他还是无法探测到任何物质。这种奇怪的感觉使他回想起第一次接近空间巡洋舰外壳时,舱壁之外, 那种无尽的空洞,和一成不变的寒冷。

当然可能也有其他问题,也许戈尔加兰人的物质检测器失败。其原因可能是大面积的身体创伤, 亦或远祖时期声音武器造成的影响,甚至某些疾病削弱了物质感官。但就此刻而言,科瑞佐知道这种情况不会再出现了,因为它已经超越了那奇怪的墨黑色圆圈, 尽管它还是与黑色一致。 无论谁建造了它, 它都将对外界保持未知的状态。

科瑞佐将自己裹成一团。通常情况下,这种姿势令他感到安全。但这次是不够的。一方面,敌人可能已经发现了建筑物。他现在可以跑出去,寄希望于贝尔科莱文以为他已经在隧道的深处。另一方面,可能场的另一侧更安全,森林中肯定是不安全的。如果场的另一侧确实什么都没有,他的骨骼在短时间里到是可以承受真空的。

科瑞佐舒展开身体,把40条过于紧张的腿靠近通道,并将一条腿弹入黑暗后迅速缩回。腿安然无恙。这肯定是一个好兆头!

突然,一个小东西从他身后的隧道爬了下来。 科瑞佐感觉到其密集的外壳里填充的是很轻的材料。

也许这是一个爆破无人机

科瑞佐狂奔进黑暗,被通道吞噬了。

 

 

 

第一章

 

特莉莎 瑞拉澈科站在运输站浴室的镜子前。镜面里反射出来的是一个二十岁出头,身材适中, 肤色清晰,有着一头黑色直发的女人。她穿着一件黑色的正装,那是一件扣着假扣的连衣裙,恰到好处地显示了苗条的腰肢和健美的肩膀。像大多数核心世界人的服装一样,她的衣服是一次性的,为当天工作打印下来的。

她想过把链接嵌入镜子里的微型计算机,运行外观评价服务。她必须正视她的面试,但她最终决定不要这项服务。她可以决定自己的外表。

不过她还是感到焦虑。面试是面对面的,不是曾经的虚拟链接。尽管不应该有什么不同,她还是本能地感觉面对面会令她更紧张。

这不是不寻常,她告诫自己。随着政府一直在通过窥探程序来探测企业数据流,标记可疑通讯,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通过办公室会议来避免这些。这是一个奇怪的回归传统的逆转,真正办公室的复兴。

真正办公室的恶梦之一就是通勤。要本人亲自出席的确是费时费钱的。特莉莎很大一部分ESU就是通过她的链接花在了公共交通上。

特莉莎费了好大劲,才走出了熙熙攘攘的车站。她觉得此刻在科罗拉多州吸入的空气和在海岸是一样的, 尽管有点冷。她通过链接叫了一辆出租车, 站在路边等。那些蔓延的建筑在草坪的映衬下有些原始。一只猫从树后面爬出来,竟靠近了那片建筑。

“别这样!”特莉莎嬉戏地警告道。

猫看着她,穿过街道。特莉莎抬起眉来。如果猫有链接,它就会被转离街道,但显然,这是只野兽。

“别介意”,她在猫后面哼着说。

她的出租车悄然而至, 慢慢地停在路边。她等得有些不耐烦了。她滑入这件狭小的单人运输工具,并从链接发送了一条地图指针。引擎呼啸加速,驶向大街。特莉莎挫了下脚, 便有些紧张。这里的街道似乎比加利福尼亚稍显粗糙。

也许是气候的副产品,她想。

最终,出租车在帕克星际旅行社停下。她付了账,让出租车离开了。常青树整齐地排在道路旁,遮掩着后面的矮墙。她走到一扇金属门前

这栋房产是精心打理过的。房子和办公室,由一个二层的走道相连, 毗邻修剪整齐的草坪。她想知道这草是否是真的。如果是这样,那就是冬草,因为这儿下过的一两场雪已经无疑已经到这个高度了。

门开了,她收到了去面试的地图链接。她心中的路,是在鸟瞰地图上用红线标识的。还是老式的,她想。大多数现代定位器只是将红色箭头叠加在人的透视图上,因为它不需要来来回回在视网膜地图定位自己。

她沿着地图穿过前院,走过一个装饰稀疏的中庭,迈向她心目中的办公室。一个穿西装的人在门口迎接她。

“请进吧,瑞拉澈科女士”

“谢谢。谢谢您的邀请,帕克先生”。特莉莎微笑着跟着那人走进办公室。

他看起来大约四十岁,短直棕发。脸有些粗糙厚实,但微笑使之软化。 特莉莎有了一点与人打交道的信心。

“请,叫我杰克,”他说, “喝点什么?”

“不需要,谢谢,杰克。特莉莎 。叫我特莉莎,我的意思是,” 她紧张地说。

“好的。放松些”,他告诉她:“我知道为什么人们会对面试紧张。我听说,对于异族考古学家来说,很难,”他说。 “请不要理解错了。我只是评论一般情况下。”

“是这样。你必须面试很多人。” 特莉莎试探着说。

“不,实际上你是唯一的一个,”他说,笑得很开心,靠在椅子上。

特莉莎抬起眉毛对他。

“唯一的?为什么?”

“我调查过你,”杰克告诉她。 “我读过你的出版物。我对你所说的话印象深刻,你是我们正在寻找的。”

特莉莎看了他一会儿。

“难以置信,”她回答,甚至有些震惊。 “除非我自己给他们看, 我不知道我的文章会被潜在的雇主阅读。”

“我也知道你被联合国安全部队巡逻队拒绝了,你一直在强烈地反对他们的政策。”

特莉莎有些发抖,他举起手来继续。

“请不要以为我在冒犯窥视你的私事,特莉莎。但你必须明白我的立场。我不能雇佣与太空部队有联系的人。作为外星文物的私人收藏家,你必须知道我有时......与政府不一致。

“你是一个走私者。

这是一个声明,而不是一个问题。如果是真的,特莉莎意识到,这意味着杰克的操作有悖联合国空间部队的严格操控。

“我调查外星文化。我收集文物。如果由于我没有政府的许可,你就觉得我是一个走私者,那么你尽管就这么认为。但你就像我,因为你对外星的迷恋高于一切。所以我知道我可以安全地邀请你加入我的团队。这可能是你接触文物, 做真正工作的唯一的机会,而不必在联合国安全部队。”

“这确实解释了,”她说。 “为什么一个指南机构要雇佣像我这样在学术界的人,还要面对面的会谈。”

来之前特莉莎已经查看了帕克星际旅行的官方文件。它是一个为未开发星球提供狩猎,旅行和探险指南的代理,同时也为潜在的买主提供远程地图映像和星际信息目录。

“嗯,我觉得这份工作对你非常合适。新文物的收购已经停止了,你不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到更好的机会。” 杰克说。“我们正式的副业是交易过去发现的文物,这些都是注册的,联合国安全部队检查没什么问题的。为记录备案,我们需要你的专业知识避免欺诈和辨识真伪。”

“你在这儿过得不错,”她一边说,一边敏锐地环视着房间四周。

办公室装修精美,有一些文物,坐在书桌和书架上。

“我想我应该指出,你桌子上的泰劳森是假的?

杰克笑了。 “我希望你能注意到,是的。不过你甚至都没有拿起来, 怎么就知道是假的?”

特莉莎抓着那赝品,在纤细的手里把玩着。

“泰劳森的东西总是凹形的。除非没什么用,他们总会把中间部分做得比顶部薄。”

“啊,是的,当然。你观察得很仔细!而我提供的工作会远远比在办公室辨识赝品更激动人心!”

“钱好不好?”

“ 钱会很好,如果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话。但我,特莉莎,我不想用钱来引诱你。我想让你接触到踹里斯克文物, 那才是更大的激励!”

“踹里斯克文物?你怎么能——?”

“我能! 很多,还有人类从未去过的废墟。你会打破纪录,谁知道我们会发现什么?!回话,让我知道你的决定,但要快。我不能等太久,探险队很快就出发了。”

“我很感兴趣。但是我需要更多的细节才能做出决定。” 特莉莎说。

杰克点了点头。“你联上来,我有一个文件包给你。”

特莉莎用心念激活了链接,办公室计算机与她头上的设备相连,收到杰克的文件后,她就可以回去再看。

“这个位置的年薪会付到4200ESC。”他告诉她。 “你的职责,概述起来,就是我已经提到的。”

杰克停了一下,继续说。

“然而你的真正职责还包括对可行性和文物价值提供指导,以及帮助我们识别和导航外星设施。我们的载货空间有限,我们只能挑着带回来,我们会给你提供一个私人空间,带你想复原的任何东西。”

“我怎么联系你?”特莉莎问。她对这个突降而至的机会有点不知所措。

“就直接和我通话,我的号码在我给你的文件里。”他简单地说。 “如果你有一般性问题,就直接问,我会很快回答。如果对这个工作有更微妙的问题,那就再回来一趟,不用事先约,我会在你做决定前回答你。”

“谢谢你,杰克。我明天回话给你。我相信不算太晚吧?“她半开玩笑地笑着说。

“没问题,特莉莎。如果你决定来,我们可以再见一面,讨论第一次远征。”

“听起来不错。谢谢你。”

杰克把送她到门口,握手告别。特莉莎带着亢奋的心情离开了。

***

杰克看着特莉莎离去,她的步伐很有弹性。他其实应该告诉她她必须消化一会儿才能理解这一切的意义。她明天一定会有很多问题。

杰克刚走回办公室,托马斯就出现了。他这个的朋友更高,更瘦,穿着一件破旧的夹克,与杰克的一次性西装相反。

“该死的,杰克,你真有种!我不敢相信你会把这一切都告诉她, 她是联合国安全部队统帅的女儿!”

“我知道她对空间部队的看法。她从来不和她父亲谈话,整个家庭已经永久绝裂。很明显,这不是一个陷阱。联合国安全部队决不会选择明确与军队有联系的人作为间谍。此外,我并未承认有过任何非法行为,只是提到而已。”

“嗯,我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要被她的美貌迷惑了。”

“不会,虽然她看起来比网上图像更好看。”杰克回答道。

他惊异于特莉莎的长长黑发和苗条身段。她有着几乎完美的光滑面部和美丽的微笑。

“我们还采取通常的预防措施吗?”托马斯问。

“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我们还是继续追踪她,监控她的链接。”

“你还是打包吧,一旦出错就走人。”

“不会的。她会是我们中的一员。”

 

***

特莉莎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几次试图休息,都改变了主意。

她需要一份工作。她已成年,可至今还像寄生虫一样生活,从未对自己,家庭和社会有过任何贡献。现在有人给她提供了这种机会,她一直在寻找的, 在她的领域。。。。。。

但杰克很直了他做的事情并不太上档次。他怎么能相信她?知道他在做非法文物交易,交易那些她自己也在绝望寻找和调查的文物,她又怎么能够信任他?愚蠢的联合国安全部队以为自己在做什么?禁止她接触那些灭绝种族留给宇宙的遗产?她讨厌太空部队,鄙视她父亲,不在乎那些压制人的法律。但是她要是因为把违法文物带回地球而被逮捕,她再憎恨那些法律也没有用。

特莉莎反反复复想到了各种可能性。最终是踹里斯克文物说服了她,亦或是她自己告诫自己不会做任何疯狂的事,纯粹是因为无聊。探险强烈地诱惑着特莉莎,过去的她过的是一种在避风港下的学术生活。所以还是踹里斯克文物使她迈出了这一步。

踹里斯克的先进早已超乎了地球人的想象。来自这个种族的仅有几件文物对地球人来讲依旧是个谜。如果特莉莎能够接触到足够的踹里斯克文物,并对临界物质达到一定理解,她会成为研究这一灭绝种族的最高权威,而了解这样一个先进的种族肯定会重新定义未来地球人的生活方式。

她想成为此发现中的一员,通过揭开踹里斯克或其他外来文化奥秘而给地球带来巨变。除了智慧和创造工具的能力,这一灭绝了的种族并没有和地球人分享什么。那么还会有什么会比这更迷人?

她一早就联系上了杰克,告诉他,她有意加盟帕克星际旅行。他似乎很高兴,让她过来共进午餐, 然后会见团队其他成员。当她再次回到庄园时,在门口遇到的是一个穿着旧夹克的高大黑发男人。

真衣服! 够前沿的!他确实不是一张海报!

特莉莎只有几件耐用的衣服,大多是防水的户外运动服。核心世界人都首选打印服装,当天想穿什么就打印什么,穿完后就回收。

“ 我是 托马斯。进来吧,”他说。

“哦,你好,托马斯,我是特莉莎。”她羞涩地做了自我介绍。

特莉莎还以为杰克会接她。

“你是远 ——”, 她半道停了下来,怕透露太多。

“远征队的。” 他向她挤了下眼,通过链接答话。“别担心,小丫头,想谈什么我们进来说。”

他们这一路都是通过链接对话。然后他转个弯,把她带进屋里。

“我是飞行员,杰克的商业伙伴。我们一起工作了很多年。”

“你去过很多地方探险吗?”

”这儿, 那儿, 没什么大不了的。”

特莉莎心想,对走私者来说,这种避而不答的答案是最合适的。就在那一瞬间,她想自己是不是不应卷在这里。但一想到踹里斯克文物,她就立刻沉浸在超级外星科技的奇迹中,她一定要冒险研究它。

托马斯比杰克要帅一些,特莉莎认为。不仅是他的身高,他的脸看上去也更光滑瘦削,还有那双黝黑神秘的眼睛。特莉莎一般不会对老男人感兴趣,但要是选的话,她会选择这样经典高大,黝黑英俊的一款。

两人走进一楼的会议室,遇到一个穿着黑红色一件式铠装的金发男人。他的五官虽粗糙但英俊,身体健壮得极具威胁性,但绿褐色的眼睛却显得很友好。

“特莉莎,这是马格努斯。他处理...... ” 托马斯跟在后面说。

“我是队里的军事顾问。”马格努斯平静地解释道。

“军事顾问” 特莉莎不动声色,试图掩饰自己的惊异。

这个团队好像是从虚拟现实中走出来的。马格努斯保守而平静,但他开诚布公地对待她, 他的审视使她心跳不止。

“你参与过团儿叛乱吗?”她突然问,咬着舌头, 一副傲慢的样子。

“是的,第137名,步兵部队的ECM工程师。”

“联合国安全部队不是大多用机器人来参加作战吗?”她觉得有了底气。马格努斯还是很迟钝,并不受影响。

”机器人部队先来先走。步兵部队要在占领地驻军,并修复夺回的失地。但地球联合抵抗(UED)总是打偷袭战,所以驻军老是受到袭击。”

“哇!你活下来了,你一定很棒!”

“那到不一定,“马格努斯回答道。”我只是幸运。 方程式不总是有技术输入的。”

“为什么?你是说你从不知道何时被袭击?”

“地球联合抵抗从高空轨道发射精密激光。我在驻地里只有稀薄大气的三颗卫星上应对他们。他们用飞船上的武器一个一个地射杀我们,直到被我们的飞船赶走。他们不能冒险在太空中直接对抗而导致全军覆没,所以他们一直在打偷袭战。”

“用飞船武器对付人?可以从地面进行防御吗?”

马格努斯摇头,“要么进入掩体,要么靠干扰扫描来隐藏自己。联合国安全部队没有提供给我们足够的对策。机器人厉害, 遇到它,步兵只能被廉价地消耗。”

马格努斯讲这些的同时,特莉莎一直在跟踪百科全书链接。她要温习一下团儿冲突,不至于显得太无知。她已经查到了马格纳斯谈到的这些,她 准备再学点,以后好继续这个话题。

托马斯哼了一声,“不要相信他所有的战争故事,这不过是他用来打动女人的雕虫小技。”他那半鄙夷的口气, 使特莉莎不敢肯定他是不是在开玩笑。

“嗯,托马斯,那你说说你会谈什么打动女人?”

“我告诉她们,我开宇宙飞船,挣五位数工资,在巴西休假,”他顿了一下,接着说,“有人曾说,你非要撒谎的话,起码要把它夹在两个真理之间。”

特莉莎抿嘴笑起来,“这种策略挺好。”

门开了, 杰克匆匆 进来。他穿着新打印的西装,风格和上次她看到的一样。

“对不起,我迟到了,” 他说,“没办法。”

杰克来到桌旁,看着大家。“我想你们趁这会儿都彼此更了解一些了吧?”

“是,了解一些了。”特莉莎说。她尽量显得正面一些,她希望杰克知道,他们没有个性的冲突,至少不会在她这一头。

会议开始了。杰克运行了政府要求的表格,以模拟远征和掩盖此行的真正目的。特莉莎要花些时间录入她的雇佣信息。杰克分配托马斯帮助特丽莎装备行装。他把金融帐户的访问代码给了她,让她与他们常用的设备供应商联系,赶快购买她需要的一切。

会议期间特丽萨注意到杰克和托马斯都积极地参与,唯有马格努斯似乎根本不感兴趣, 甚至提不起精神来。

“来看一下更有趣的细节吧。”杰克说,托马斯点点头。

“把链接联上。”他说。桌旁的每个人都联上了共享频道。

特丽莎接收到托马斯提到的图像。 她闭上眼睛,以更专注于视网膜外的星形图。

“这个星球是我们的目的地,”托马斯开始说。 “没有真名,是苔丝別润 捏儿斯系统中第二个主旋体。就叫它T2。联合国安全部队也是两星期前才开始调研它。我们知道这星球的几个地方,这的废墟就是踹里斯克的起源。”

联合国安全部队两星期前的事就被......! 特丽莎被彻底震惊了!她想这个团伙要么监控了联合国安全部队,要么有内线。她也希望他们在政府中有人,因为监控太空部队是绝对危险的。一旦被抓,就会被无限期地放逐。她为自己做的事情再次陷入恐惧。

“工作刚刚开始,而且还在空间探索的边缘,我们的进出很大程度上不会被发现。”

特丽莎决定在此期间大胆提问。“勘探船不是有更好的检测系统吗?难道他们不会注意到我们的船?”

“是的,如果他们在哪儿的话,可能会注意到我们。”马格努斯回答。

”有这种风险,”杰克同意。”但我相信,最开始的勘察船已经离开系统,尽管有可能留下了很多探头,但通常这些探头是高度专业化的,我们可以对付。”

他向托马斯点头,示意他继续。

托马斯分享了行星的图像。两个着陆点表现为闪烁的白色。

“我们只有粗略的信息,”托马斯解释道,“还不足以提前设计着陆点。一旦进入系统的话,我们必须就找到一个着陆点,显然必须避开那些联合国已知道的基地。”

“去的路上,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完善优先级。” 杰克指出, “过境至少需要两周,我们要计划着陆点的选择,以及第一个目的地。接下来几天,大家都要好好想一想,然后我们在船上讨论。”

”好的,我们开什么船去?”特莉莎问。

”好问题。你拿到设备后,托马斯会在船上告诉你。”杰克看着托马斯,”明天下午你可以带她去趟耶瑞达 ?”

“当然。”托马斯高兴地接了差。

“满足一下你的好奇心,” 杰克告诉她,”这是地球联合抵抗的前 侦查船。某些部分有些旧,但我们尽所能地翻新。马格努斯有一些联系,可以确保我们有他们未知的技术。”  他说,”因此我们很难被发现, 但得记住我们的载货空间有限。”

“怎么不用机器人?” 特丽莎问。

,“现在我们还是用老办法做事情。” 托马斯说

“机器人是好, 但开销太大。” 杰克说。“政府的要求严格,在时间和金钱方面都难以规避。法律要求我们定期维护每一个机器人,而且不像我们链接的隐私性,机器人日志是政府的财产。”

 特丽莎想到了这对走私者意味着什么。如果他们使用机器人,记录机器人感觉的自动日志将必须被仔细设计以消除所有非法活动的证据。

“是宪法没有保障我们使用机器人的权利。”特莉莎抱怨道。

“那么太空船日志?

“要做很多工作,我们现在做得已经很好了。” 托马斯说。

“实际上,我们有一个使用机器人的想法。途中我再跟你说,但这不会用于这一使命。”马格纳斯告诉她。

“好吧。”她说。

特莉莎知道政府担心机器人被平民滥用的危害,只有最弱小的家用机器人才普遍被个人所有。

杰克结束了会议,与马格努斯离开了房间。特莉莎和托马斯站在一起,想着要购买装备。

“我应该买些什么?”

“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带的东西,但我没有资格推荐你需要的那些分析鉴定文物的器材。”

“那个帐户里的钱,我花不完。”她有点担心地说。

“你剩钱我不紧张,”托马斯说,”但要确保你需要的一切。”

托马斯提供给她大量物品清单,包括各种环境的救生设备。他们下了一个大单,指示第二天将商品存入商家。设备范围从医疗用品到攀登装备。 特莉莎并不善于登山,但托马斯坚持说,“以防万一”。

“你可能还需要一个击昏器。”托马斯建议。

“击昏器?” 她问,觉得自己有点蠢。 “嗯,你推荐那个?”

“我会买一个好点的PSG击昏器,能源储备要大的,”他说。 “我的只用过一次,避免在一个肮脏后院胡同被砸到。一辈子里只需用一次,就值得有一个。”

他是指一种非杀伤性的声音武器。 特莉莎听说过这种个人安全装备PSG,知道他们排名第一。

“好吧,我会选一个。”她说。

“这样的话就全了。我明天下午会见到你,然后后天出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