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影剧院

本院影视仅供网上友情交流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战争片【杨成武强攻东团堡】(主演:宋佳伦 赵琳) (图)

(2009-06-16 06:54:48) 下一个

《杨成武强攻东团堡》
导演: 张玉中
演员: 宋佳伦 赵琳
剧情简介   
侵华日军在河北涞源的东团堡设立了一个特殊的据点,实为日军的一个教导大队,有学员170人,都
是战斗经验丰富的日军军官和武士道精神十足的士官。他们装备精良,弹药充足。据点所处地势险要,易守难攻,是周边地带日军据点中一块难啃的骨头。
杨成武在“百团大战”井陉战役进入尾声后,就盯上了东团堡这块硬骨头。这个被聂荣臻司令员笑称
为“好战分子”、“三天不打仗手就痒痒”的指挥员,作战计划一经批准,就马不停蹄的奔赴前沿阵地察看地形,召集营以上干部研究攻坚计划。
东团堡据点里,日军新旧大队长交接仪式正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新任大队长井出传达人见旅团长
的命令,一定要活捉杨成武。已卸任的甲田表示,抓不到杨成武决不回国度假。攻坚战在夜里发起。营长沈立强力争自己的三营做突击队。枪林弹雨中,战士们很快突击到前沿阵地。日军凭借着坚固的工事和充足的弹药,向我军阵地发起反攻。双方进行了数次冲锋与反冲锋的较量,难分高下。穷凶极恶的日军向我阵地施放毒气,给我军造成严重损失。杨成武果断命令停止进攻,撤出战斗。赵志珍组织民兵和群众奋力抢救受伤的指战员,为部队赶制防范毒气的口罩。姜科长与地下党火速派内线与金翻译取得联系,尽快地解决毒气弹的问题。金翻译与我地下工作者取得联系,二人机智勇敢地找到了毒气弹的引信,我地下工作者不惜生命毁掉了引信。攻坚战进行了三天三夜。其间日军增援被我部队接连重创后狼狈逃回。在我军强大的火力攻势下,日军残余龟缩进中心炮楼。炮楼结构坚固,手榴弹、六零炮都无济于事。赵志珍和几个民兵推着自制的火炮来到前沿阵地。在姜科长的指挥下成功炸毁了碉堡。院里,日军点起大火。绝望的井出和甲田命令残余的日军以死效忠天皇。见有犹豫的,就亲自将其杀掉,或推入火中。杨成武和战士们冲入院中,制止其残忍的行径。杨成武率部一举消灭了日军170多人的教导大队,取得了攻坚战的胜利。

《杨成武强攻东团堡》-精彩视点
《杨成武强攻东团堡》改编自抗日战争时期的真实事件,导演运用了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的
表现手段、谱写了一曲在抗日时期的壮丽悲歌,影片所有元素的运用,使本片达到很高艺术体现,极富感染力。为了让本片达到最佳效果,导演张玉中和其他制作人员还试图通过颜色将影片中发生的事件和当时周围的环境背景连接起来。张玉中表示,色彩不单单是感性的随机元素,它必须强调每一系列场景后面隐藏的动机,来帮助观众更好的理解故事情节,尤其是那些主要人物的内心世界。

下载:(rmvb, 640X480, 323MB)

http://www.megaupload.com/?d=CFBIYIN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