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维生素E抗衰老及去皱之理论和实战运用心得

(2004-11-18 15:11:16) 下一个
成熟美人们的美容护肤的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抗衰老及去皱。三十岁以前,也许你天生丽质,每日仅用清水洗面都是光艳照人。直到三十岁的某一天突然会发现光洁的皮肤出现了细细的皱纹,或微笑的时候眼角开始有了鱼尾纹,方惊惶失措的开始大力采买护肤品。。。 护肤品中最常用的抗氧化和衰老的成分无非是维生素A,C,E,其中维生素A(A酸)和维生素C(左 旋C)都属于局部刺激性比较大的成分,维生素E最适合作为抗衰老及去皱的首选。 维生素E的官名是tocopherol,有四种不同形式的维生素E,分别用四个起头的希腊字母:alpha, beta, gamma, 和delta。这四种中最具生物活性的是alpha topopheral。近年来有一种新型的HPE 维生素E是因为其保护细胞膜不受自由基的伤害而达到抗氧化和衰老作用的。 维生素E在美容护肤中的具体作用: 1。减少皱纹:有一个实验研究用含5%维生素E的霜让愿者运用到外眼区, 2。保护胶原蛋白:1993年日本的一个实验研究观察到在实验室里维生素E防止了自由基对人体纤维 母细胞胶原蛋白。法国的一组科学家发现维生素E干扰人体皮肤里面的破坏胶原蛋白的酶的活性。 3。保护对抗太阳光的晒伤 4。作为局部的抗炎因子 5。柔软润滑皮肤 实战运用: 有人就会说了,既然维生素E的作用在美容工业人人尽知,几乎所以的护肤品都含有维生素E的成分。但是根据一些实验调查,维生素E在护肤品中的含量必须在5%以上才能发挥其作用,市面上大部分的护肤品中维生素E的含量远远没有达到5%的有效浓度。我个人喜欢将买来的护肤品加入纯维生素E油再加工,达到其真正的抗衰老及去皱的效果,运用数年,效果十分显著,推荐给朋友们用,反应也非常好。 维生素E的原料来源: 市售纯维生素E皮肤油28000IU/1OZ。 如果买不到纯维生素E皮肤油可以用口服的维生素胶囊替代(400IU/每粒),不过这个用起来很麻 烦,得用剪刀剪破胶囊。 1。自制营养保湿按摩霜(面膜) 每周的护理常规中,半个小时的脸部按摩当然不能少,坚持给脸蛋按摩,不但可以使它常保弹性,更重要的是定期的血液循环可使肌肤柔亮光华,所以想做个有弹性的美人记得要定期按摩哟。 谈到脸部按摩首先当然是要寻找合适的按摩霜了,市面上销售的按摩霜选择并不多,要找到合适的按摩霜并不容易,价格也比较贵,经过一段寻觅后,我对市面上的按摩霜颇为失望,就萌发了自制按摩霜的想法。 首先是要选择合适的底霜,底霜是按摩霜的关键,可以根据自己肌肤的类型寻找,油性肌肤选LOTION,干性肌肤选CREAM,混合的两者均可。底霜的质地也非常重要,太希了,没有什么润滑的作用,太干了摩擦力太大,也没法按摩。建议采用你日常用的BODY LOTION或FACE LOTION(价格一定要便宜,不然太浪费,豆腐盘成了肉价钱),一来避免了肌肤敏感,二来不用另外花钱买。我个人一直是用VS的BODY LOTION. 选 好了底霜,下面就是要加入一定的保湿营养成份,以加大按摩霜的功效。首先加入的是有保湿作用的芦荟胶,我选用的是GNC的芦荟胶,$0。99/一只,99%浓度的。芦荟胶的量可以是底霜的1/4-1/3或根据自己的实际反应调节,量太少,保湿的作用也少,量太大,对眼睛和肌肤有一定的刺激性,表现在眼睛流泪,肌肤轻微的刺痛(特别是平时缺水的肌肤)。 再加入一些营养成份,我选用市面上卖的1OZ的PURE VE SKIN OIL(48000IU),VE具有抗氧化防衰老的作用,根据你配制按摩霜的多少,加入5-20滴。 如果喜欢美白,可以加入VC,VC的作用是美白抗衰老。我用的是EA的VC胶囊,不过这个大大的增加了成本,可以作为选项,不用也可以,近来用的是ESTER-C。 自制营养保湿按摩霜的配方,既可以作为按摩霜,也可以作为保湿面膜用(如果你没有时间按摩的话), 留在脸上20分钟,TISSUE OFF。 说明: 芦荟胶:GNC Aloe Vera Skin Gel VE油:Vitamin E SKIN OIL (28000IU/1OZ) 2。自制去皱眼膜 大约是年初的时候,我的左边的眼下内角出现了一道细纹,我的第一个拯救措施当然是加大眼霜的用量,可是细纹不但没有反应,反而继续恶化。第二个措施就是试用各种新的眼霜,不过这次细纹好象特别顽固,不但无好转,反而变本加厉的变成了一条“深沟”,约有1。5CM长,几乎对所有的新眼霜都没有反应,我虽然仍在不停试新的眼霜,但心里是越来越不抱希望。 有天晚上,在擦眼霜时我突发奇想:既然VE有抗衰老的作用,如果把它加入眼霜中是不是会加大其作用呢,于是就将一滴VE油加入眼霜中,第二天起来后大沟似乎浅了一点,顿时欢欣鼓舞,再接再励用了一个星期,大沟已经变回细纹,一,两个月后细纹也不见了,和朋友分享了我的最新发现,第二只小白鼠居然重复了第一只的结果,嘻嘻。 自制眼膜材料:平日用的眼霜大约10分币大小 + 一滴VE油混合均匀 用法:第一周每天上床前用在眼周,注意一定在入睡前用,不然的话你会觉得油跑到眼睛里,模糊视线。等细纹变浅后可以减至隔天一次,然后再改为每周两次。 注意事项: ★有关不良反应,我目前还没有发现,唯一我可以想到的是有可能引起脂肪粒,因为VE油是油性的。 ★不要把VE油单独用,太黏,就象胶水一样,特别难受。 ★如果配多了眼膜没有用完,千万不要丢弃,将它搽在额头,和颈部的皱纹上,会有让你惊喜的效果。 ★白天千万不要用,不然的话,你看东西会比较朦胧,世界会成为毕加索的作品了。 3。强化精华素的作用 4。营养抗皱面霜 5。去疤痕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