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科学还是迷信

(2008-04-27 00:35:17) 下一个

这个题目太大,够写一篇论文的了。想起这个题目是因为今天读了一本灵异小说《灵异笔记》,据说是“华语世界最好看的悬疑灵异小说”,“比轰动全球的《达芬奇密码》更值得一读,作者:睿兮。

昨天路过图书馆只有15分钟的时间,所以很容易就被这些广告说动。可惜我是个无神论者,作者讲得再玄乎,我也是不会相信的,倒是书中有段话我觉得说得很有道理:很多人把科学和迷信对立起来,成为一组反义词,凡是不讲究科学的,就统统归进迷信。但是这种认识恰恰才是不科学的。你必须承认现今的科学并不能解释所有的现象,但是现今的科学不能解释,并不代表这种现象就不是客观存在。当科学这条路走不通时,我们就可以尝试走走其他的路,而迷信就是其中的一条……它不过是代表着一种在科学范围外提供解释的途径……所谓的迷信中的很多东西,反而正在探索着科学不能企及的深度和高度。也许发展了的科学,回还迷信本来的面目。

老实说小说的故事情节虽然复杂,但并没有广告中讲得那么好,今天是315,我看广告也该打打假。不过书中的这段话让我对迷信有了新的认识,是的,我们有许多无法解释的东西,但并不意味着不存在,我们只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我们的科学还是有漏洞,正等待着各位去填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