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其实没有很想你

(2010-11-23 13:24:16) 下一个

其实没有很想你

 

只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突然惊醍,恍恍惚惚从睡意回到人间,绝望地想起你。


只是在qq上看到一个名字,永远黑暗的头像,伤心地想起你。


只是在笑的时候,想起那么些年前,我调皮地对你说:记得要每天保持微笑哦,忽然流下一滴眼泪,然后想起你。


只是在吃辣椒的时候,被辣椒辣出眼泪的时候,无助地想起你。

 

只是在偶尔看到藏在我钱包时你的相片时,心突然抽一下,有点痛,像似旧伤口已痊愈,但又被揭开。


多少个午夜梦回,梦到家乡那条熟悉的路,你坐在路边,认真地读着一份无聊的参考消息。


多少个无法入睡的夜晚,想起你带我们去飚车,一路洒下的全是我的尖叫。


多少个春花秋月凉风习习的日子,猛然想起和你一起吃参汤后第二天起来嘴肿得像香肠后被你哈哈大笑后气嘟嘟发誓不理你的之前的“事件”。


人前人后演完戏后卸完妆后疲惫不堪的我,躲在洗手间无声啜泣,打开门,走出来,拍拍胸脯,就是你说的“又是一条好汉“。可是,我不想做好汉,我只想做一个开心了笑悲伤了哭像一本摊开的书一样的女子,就像在你面前那样永远是最最真实的我,永远那么坦然和真实,可是除了你和你们,谁又会想看呢?我知道你会皱眉头,”演得不够真,还要继续努力。“


这么多年了,你只偶然入梦。多少次?十次?八次?四五次?在你的生命中,我和他们或许都已经成了你的过客,或许,你在决定要离开我的时候,你就决定把以往的一切都割舍。即便你是不舍,我知道的,其实我都知道,要不然就不会在离别的时候我还清楚地看到你眼角晶莹的泪光。即便你是那样不愿意,可是,可是,我们只能屈服。命运总是把我们抓在手中,任由把玩,要我们分别就分别,要我们相聚就相聚,毫无预兆,只由得它兴起, 我们只能配合它,在伤口汨汨流泪血的时候,仍然面无表情地生活下去。


前些天又梦到了你,所有的梦的片段碎片拼凑起来却原来是一起断肠的离别。你送我去机场,一路匆忙,人潮汹涌,几乎要把我们挤散。你拉着我的重重的行李箱,和我说着很多很多的话,但嘈杂的环境,我一句都没听清,我只是微笑,只是微笑,只是微笑。最后一句,我听清了,却是我登机前一秒,你看着我,仿佛有千言万语,就像以前你唠叨不停一样,可是,到最后,我却只听到哽咽的几个字, 你说:丽丽,保重!

 

我放声大哭,我不要保重,我不要保重,我只要大家能生活在一起, 能相聚在一起, 能生生死死都在一起。我要你看我开心看我幸福看我撒娇看我发脾气,我要你骂我气我教训我保护我,我要你在我伤心的时候坐在我旁边就算是无声地安慰我,我要你和我们生活在一起,我就是想要这些,,,我就是一个很贪心的我,,,可是你都不答应我,你不是很疼爱我的吗?原来这只是一个骗了我一生的谎话? 那么,即便你不爱我,难道你不爱他们吗?为什么你不留下来看着他们长大结婚生子?为什么?我知道,无论我多蛮横不讲理,无论我多凶多气,你只是宽容地笑笑,然后摸着我的头:你这个孩子!我只能像泄了气的皮球,一句话都说不出了。

......


然后呢?
然后我醒了,泪痕那样明显地挂在脸上,枕头一片洇湿,原来,即便是伤感至此心碎成无数个沙粒的离别,也只是我奢侈的一个梦!原来,人生是这样的残忍,把你和我永远永远隔开,永世永世不再见面。


你知道吗?

我其实没有很想你,我只是,很绝望地想起你!

 

写在你离开我们的第九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