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非正宗版正宗南昌炒粉

(2010-03-26 19:14:19) 下一个
回国时问朋友,现在哪家餐馆的炒粉最好吃?朋友说:晕死,要吃炒粉就到街头去吃,跑饭馆吃什么?饭馆的没一家正宗的。

想想是的,小时候外公上班的公商管理厅旁边有一家炒粉摊,老板叫姜木莲,他的炒粉真的是不一般的好吃。印象中总是公公问我:要不要搞一碗姜木莲的粉?南昌人吃粉好像是很厉害的,逢年过年的肯定有一个炒粉。时不时的午饭晚餐也是炒粉汤粉。连早餐都是南昌凉拌粉加一个肉饼汤。

想到这个,就想到我的小舅妈。她是我们的大厨子。每次给小舅打电话都要撒娇:舅舅,我想吃舅母做的炒粉哦。舅舅说:好哦,你回来了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我舅母做的炒粉,那不是一般的美味撒。套用一个现在流行的话:她炒的不是粉,是爱。

唉,提到这个,就真的好想家。我这人,也没什么太大的愿望,就希望一家人在一起生活,互相有个照应。我的外公外婆,小舅舅妈,阿姨弟弟,爸爸妈妈,还有我,一起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嘿。



废话不说,先来讲下炒粉。



主料:江西米粉一包(粗条)

配料A:葱一把,葱白切条,葱绿切碎,大白菜切细,干香菇泡开切丝。肉丝。

如下图所示:







配料B:辣椒面,香辣粉,(这个可有可无的)。我买的就是下面这种江西米粉。





做法:1,把干米粉泡进冷水里几小时,我是泡了一天了,都没所谓的。其实米粉拿来直接煮也可以,但省事省时的还是先把米粉泡泡,泡软了以后放进冷水锅中,开火煮,水开了米粉也煮好了。煮好的米粉如下图所示。







2,煮好的米粉放在冷水中冲洗,我一般洗三遍,这个时候洗米粉的水变清了。这时的米粉就可以开始炒了。

3,锅先烧热,放油,然后把葱白放下去煸香,放肉丝,香菇丝,炒到快熟的时候放老抽,盐,可以放些鸡精,喜欢吃辣的朋友就可以开始放辣椒粉了,炒香了以后关火,把煮好的米粉倒下去,用筷子把米粉和炒好的配料拌匀。起锅前把葱绿洒上去,倒一点点麻油。就可以开吃了。



效果看下图。









图是不好看滴,粉是很好吃的。



我儿子们吃了一碗还在叫:妈咪,我还要!



这个算是非正宗的正宗南昌炒粉啦,说非正宗是因为南昌炒粉要放辣的,还要放豆芽菜,里面放的菜可以放小青菜,放空心菜,等等啦,但又还比较正宗啦,因为偶们是南昌人啦。



请大家吃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