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后院三分地以及羊粪和牛粪的区别

(2009-07-05 18:30:06) 下一个
我家后院三分地以及羊粪和牛粪的区别 我家院子不大,加房才只有350平方米。 后院三分自己的地,怎么滴也要整整吧。 院子左边有晾衣架,所以不能怎么大整了,当初准备在晾衣架正前方,也就是第三个睡房外面种点小菜,但一想到时候睡房就不能开窗了不太方便,你种菜总得施点肥吧,施肥总有些味道吧,嗯嗯,不理想。后来就改成了把小朋友们秋千架立在那了。老爸回国前把秋千架装好了,这些天总下雨,加上小朋友们发烧感冒的还没来得及实践。今天太阳出来了点,估计可以试试效果了。 先讲下家里院子的地势,现在住的这个小区是把一座山改的,因为我家是曾经的山头,所以我家右手边全是下坡,这样一弄,后院的右边就全成了斜坡,之前还没觉得什么,后来一下雨,后院的土全滑到右边邻居家了。建筑商不管这事,说是retaining wall requirement。这下只能自己想办法了。老爸用一些木头在右边栅栏处围了个大概二十厘米的槽。槽下面铺了些塑料纸,上面铺了些土,这样再下雨也冲不掉我们家的土了,我们准备在槽里面种些小果树什么的,一来防止水土流失,二来几年后就可以吃到有机水果了。 院子右下角爸爸弄了个大一点的槽,已经种上些菜了,以前住的那个房子老爸已经整出了三块菜地,种上青菜,生菜,萝卜菜,还有好些葱和韭菜,可惜呀,韭菜被老妈不小心施多了肥烧死了。这次搬家,爸爸把好些菜移到了新家菜园。因为肥料没了,长势不喜人,好些蒜苗开始泛黄了。这周末得去买包大肥料,要是还有空就拖着我家两个小东西去挖些蚯蚓丢到菜地里面去。 春天就要到了,正是种菜的好时机呀,蕃茄,黄瓜,丝瓜,冬瓜,辣椒,什么菜我都想种呢。 想到小时候和两个弟弟一起去田间玩,外婆家的那几畦地的菜永远都长得比别人家的要漂亮。菜地旁边有条小水沟,哗哗地从菜地旁边流过,小水沟上架了个小木头,是我们姐弟三个的独木桥,我们从上面走过,哗啦一下就掉了个全身湿。呵呵,美好的童年呀。 你知道什么是宅女宅男?像我们这样为了一个家忙前忙后,为了后院的伟大革命事业的男男女女也是光荣的宅男宅女。 周日早上,堪培拉的某个地方有一个周日集市,以前有个阿姨告诉我们说当初他们家就在集市上买了好多些羊粪马粪牛粪什么的给地施肥,堪培拉的土地大多干巴巴的,种什么菜都长势不好,那些动物们的粪一下去,她们家的菜哗哗哗地长,吃都吃不完。我们以前去她们家的时候,哇,辣椒,西红柿,南瓜,豆角,整个一自给自足,美得不像话,那个羡慕呀。于是这周早早地就把小彭拖起来,去集市上,,,呃呃,,,买粪便。 找了个半天,看到个卖活鸡的,想问问他鸡粪有没有卖,我羞答答在旁边站了半天,为什么呢?因为不知道鸡粪这个词怎么说,你总不能说想买chicken shit吧,好像不太雅观,在寒风中站立了半天,和小彭讨论了半天英文,最后还是出马了:excuse me, sir, have you got ,,,,,, chicken shit,,,,, for sale? 那卖鸡的老头倒没有觉得什么,头一摇,手一挥,告诉我们去那头角落里去买。我一看,一辆大卡车,一卡车的麻袋,哇,我们激动得要命:终于可以买到大粪了,哈哈哈。 我们的心情在可以买到大粪的影响下直线往上走,我们兴奋地跑去一看,有牛粪,有羊粪,还有稻草杆,这下又晕了,牛粪和羊粪肯定是有区别的,哪种比较适合种菜呢?我拿出手机,准一个朋友一个朋友地问,可手机一拿出来,又晕了,问谁呢?好像也没有哪个朋友懂得牛粪羊粪的区别呀,那个懂的阿姨手机里又没有人家的电话,没办法,只好一个朋友一个朋友的问。 想到一个朋友家里的院子整得蛮漂亮的,就第一个问他。 对话详情如下: “喂,谢大哥吗?” “嗯,是呀。”“问你个问题?你知道牛粪和羊粪的区别吗?” 对方沉默半分钟:“呃,,,不太清楚哦,怎么了?” 我解释是因为想知道种菜施哪种肥比较好。“呃,不太清楚,不过我知道牛粪对玫瑰比较好哦。” “哦,”我恍然大悟:“难怪鲜花要插在牛粪上。” 好吧,看看价钱,羊粪比牛粪要贵一块钱。 小彭的解释是:牛比羊大,拉的屎也比羊大,可能比较好收集,所以便宜点。 但哪种粪比较对种植菜有好处呢?最后在我的授意下,还是买了羊粪,因为贵嘛,贵一块钱总有贵一块钱的原因撒。 我们就推着一袋子羊粪到处逛,哈哈,自豪感油然而生啊,仿佛看到不远的将来我们院子里小小的一角青油油的全是长势喜人的青菜呀。 不过说真的,羊粪和牛粪的区别是什么呢?据可靠人士分析,羊粪比较容易吸引蚯蚓,综上,那多一块钱还是没花错。 哈哈,祝大家每天都快乐得不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ximm 回复 悄悄话 This one cracked me up so bad. " Do you sell chicken shit?" I hope you will have a great havest season. Really enjoyed your wri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