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彭

(2008-07-01 20:58:22) 下一个

小彭

掐指一算,认识小彭都快八年了。我的人生至今也只有三个八年,有三分一的时间都和小彭混在一起,真是吓死人。

认识小彭的那个冬天,我才知道什么叫作社会摧残祖国的花朵。小彭瘦得只剩下脸上那副奇丑无比的褐色眼镜了。个子又不高,一身黑色衣服,头上稀落的几根头发,整个就是自然灾害下吃不饱的产物,苦大仇深的代名词。在饭桌上,小彭连盘子里剩下的汤都不放过。吃相是斯文的,结果是吓人的。“这孩子,唉,吃过苦过来的,好,不浪费。”

小彭比我大十岁呢,左看右看也看不出来,瘦瘦的个子,还整个眼镜挂着,怎么看怎么像个大三的学生。我说,唉呀人家说十个月就一条代沟,咱们之间得有多少条啊。小彭说是呀,N条啦。小彭第一次去我家做客,挤得要命的公交车,还带本书去看,我的天,要是他能在车上看得成书,我就真服了他了。这家伙,多弱智。

小彭可能从小被管制惯了,长大了就喜欢管别人。每天就像个黄世仁一样追在我屁股后面喊着叫着要我背单词,嚷嚷也就罢了,还要抽查。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拿着电子词典狂翻,电话那头的他也不知道,还沾沾自喜以为教学颇有成果。弄到后来,我过了专业八级他倒不停地叽叽喳喳说是他的功劳。

小彭喜欢下围棋,还鼓动着要我去学,无奈我不惧他的淫威,誓死不从。他拿我没办法,只好在网上找人消遣时光。这家伙对此一直耿耿于怀,酸溜溜地说是因为笨人不善下棋。管他说什么,要我坐在棋盘前两三小时不动不动,杀了我吧。

小彭生日将近,我问:“嗳,你多大了?”没有回答。“天啊,你都快奔四十了,以后得改名叫老彭啦。”他两眼如炬,分明要把我杀于死地。哈哈,我摸摸他的头,乖啦,你老了我也不老了?放心吧,我不会扔下你不管的。

小彭老了,我也老了,无所谓,不是有首歌说过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慢慢变老吗?天生没有浪漫神经的小彭,不知不觉,却做了件最浪漫的事情呢!

亲爱的老公,祝你生日快乐,永远爱你的老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