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粽子的粽子节

(2008-06-10 05:32:13) 下一个

一直心情不是很好,工作的事影响了我的情绪。

一个女人发起疯来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好多次我都准备跟老板说请个大长假,半年一年的,然后买张机票就回去了,话到嘴边,理智又回来了,就硬生生吞回去了。

所以,端午节到的时候,还在琢磨着这些疯事,心情还是低沉沉的。

给家里打电话,一听到老爸的声音,我这边哇的就哭长了,老爸在那边听到我哭,以为谁欺负我了,着急得大问。我抽抽答答说:“爸我想你了。”

 

老爸问了问最近的情况,突然说端午到了没有办法给女儿做粽子,唉。

长长的一个唉,是我老爸无尽的父爱。

我心一阵酸,又哭了。

 

我爱吃粽子,特别爱吃。还在国内的时候有一年端午节后因为粽子吃多了肚子痛还去医院看急诊来着。去年爸爸来这边看我第二天就开始给我包粽子让我吃了个够。今年端午,老爸不在,只好干瞪眼了,唐人店有卖,里面一大堆黄豆粉,吃得想吐。爸爸包的粽子,碱水红豆,香。那个味道,只有我爸才做得出来。有时候吃东西,感觉很重要,食物有时候不仅仅是食物,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情,一种爱。

 

端午还是要过的,我们一家,我们那两个家乡的朋友,我们河南的房客小董,大家在一起过了折腾了一个没有粽子的粽子节。一桌子的菜,只是当时没来得及照下来,今天午饭的时候记起,就随便照几张,给大家看看吧。

 

这不是菜,是我的小小朋友,

 

这是我家的两个小朋友互相表示友好,以示团结。

 

这张歪了,

 

我家菜园子里面种的一点香菜,长势十分滴喜人。

 

 

冬天的最后一棵生菜

 

红油百叶牛肚

 

南昌人糊羹,后面白白的是椰子糕

 

看书去了。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fan 回复 悄悄话 早说, 包了两百多个粽子分光了, 放了两百块钱的烟花烧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