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 拒绝无病呻吟

(2008-04-18 03:25:48) 下一个
已经过了十七十八强说愁末了还加个天凉好个秋的年纪了。
 
  曾经的只是过去,过去的只是不成熟。那般的年纪,做起梦来连雷都打不醒。走在街上,连风尘都对青春退避三舍。而现在,再不是那个年纪了。而现在,是要去实现那些美好的梦。
 
  我要过生日了。再不像小时候那样想着盼着吵着闹着要买蛋糕买礼物请一帮小朋友来家唱生日歌许个愿望再吹蜡烛的稚气了。或许也不能说是稚气吧,不同的年龄,允许做不同的事。那时的快乐便是鼻尖上一抹淡淡的奶油,太容易就得到了。奶油擦掉,便什么事都没有了。上个月,我们站在湖边,为我的儿子庆生,他们两岁了,买了个大蛋糕,插了两根蜡烛,唱歌,分蛋糕,分外快乐。
 
   便是成长吧,为人妻,为人母,真正进入社会,靠自己赚一份钱,两人算计日子,买车买房,为工作上的事互相出谋划策,为琐碎的生活互相依靠照顾,为那些烦心的事吵嘴拌架。再不像以前那样的青春逼人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睁大了眼睛问个为什么呢?拖长了呢字音,衬托着自己的无知,只为勾起别人那一丝怜惜。不知是好是坏,只是成长让你真正知道,什么是生活,真正的生活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多的无病呻吟。看太多的年轻女孩,一会感叹小动物没人照顾,一会感叹自己将来做妈妈太难,一会感叹爱情的漂浮不定,一会感叹人事的浮华。其实只有一句话,你的将来,就掌握在你的手里。
 
   我把此文献给我的父母,是你们的无私奉献让我懂得回报让我成熟。献给我的丈夫,那些相儒以沫的日子让我迅速成长。献给我的朋友,是你们的关心让我学会感恩。
 
   我想,我真的长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