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农村包围城市--从堪培拉到墨尔本 1

(2008-02-28 00:48:50) 下一个
  可能在堪培拉待太久了,习惯了这种冷清的生活,孤独的建筑,寂寞的人群,好像陶渊明里的桃花源。这次去墨尔本玩,实在只是因为工作太久了需要休息,妈妈太累了需要放松,很早就买好了机票,就等着那一天。

 

    然后就去了,从堪培拉到墨尔本,空中飞行一小时,好像刚上飞机,还在战战兢兢中往上飞,就又在战战兢兢中往下落了。坐飞机对于我这种有飞机恐惧症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大的挑战了。我一路都紧张得要命,冷汗不停不停地流。我家老二似乎也和我一样,坚决不肯看窗外的白云,一定要大人把窗户打下。反正不管怎么样,总归是安全到达了,在墨尔本机场把租的车拿到,就开着车去酒店了。

 

    于是才发现了农村和城市的区别。墨尔本市区一幢一幢的摩天大楼,车水马龙,说实话,这是我两年来看到最多人和车的一次,突然一下想到了一首儿时唱过的儿歌:“ 有一只乡下老鼠要到城里去,到了车站也不知道坐在哪里好,嘟一声吓了一跳闭眼跳上去,睁开眼看看自己正在车头里......”就是这种感觉,感觉既陌生又熟悉,好像回到国内,回到过去那种生活,喧闹的人群,繁忙的城市,我有点手足无措,有点惶恐,有些不适应。

 

 

 

其实也无所谓,也不是自己的家,只是个游人,也不要永远住在这个地方。想着只是来参考别人的生活自己只是个看客,几天后所有的一切都要回到从前,也许在这陌生又熟悉的地方,或者还能找到家的感觉也不定。我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想着想着,先生也莫名其妙地开着车开着车,终于找到了要住的宾馆。墨尔本的交通规则和堪培拉太不一样了,总是看到不让右拐的标志,明明就看到要去的地方就在右边,可是不能拐,就只好一路开下去,开到头都晕了,迷了路了,却还没找到要去的地方。费了好大周则,终于找到了要去的地方。登了记,进了房间,打开窗帘,看到墨尔本大学就在房间对面。皇家墨尔本医院医学研究所就在房间左边。这两个地方,一个是澳洲最好的大学,一个是澳洲最好的医学研究院,两个最好的地方把我们夹在中间,真是比较幸福。据说墨尔本皇家医院可以控制生男生女,甚至可以帮你弄个双胞胎,科技现在真的如此发达?

 

 

当天下午本来打算去企鹅岛看小企鹅,结果被墨尔本复杂的路型弄昏了头,怎么都找不到路,于是在市区打了个转,又回宾馆休息去了。晚上坐在宾馆,大眼瞪小眼,老妈说:“得得得,你们两出去转转吧。”正中下怀呀,好久没有过的两人世界又回来了,我和老公跳着出去CROWN了。CROWN其实就是赌场啊PUB呀一大堆东西混在一起,我们俩都不是有命赌博的人,但凡事见识见识也总归好,还是乐攻攻地去了,这中间找路又费了大周折,但总归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被我们找到了。在停车场就听到CROWN里面咚咚咚的音乐声,竟不由自主地握紧了老公的手,是害怕?是激动?不知道,只是下意识地,就握紧了他的手。

 

 

 

 

赌场里人满为患,亚洲人居多,那些赌资较大的赌桌,全是亚洲人的身影。我们在旁边观赏了一出几个越南女人豪赌的一场,几千几千一盘,看着我心惊肉跳,实在是心脏病都觉得要出来,连忙拖着老公出来了。哦对了,也不能白来呀,我们花了一块钱玩了一下老虎机,只是到现在还是没弄明白这玩意到底怎么玩。转了转就转到了凌晨,饿得不得了跑去吃东西,转了一圈也没看到有什么合胃口的,买了个肯德基,发现墨尔本的汉堡居然都比堪培拉的要瘦一圈,真是郁闷。

 

去墨尔本的第一天,就在我的郁闷中缓缓收场了。

 

第二天去大洋路,这是更加郁闷的一天,大洋路和十二门徒好像是墨尔本比较有名的景点,我们也没搞清楚状况就跑了去,开了一天的车,老公开着头晕,然后换我开,他开了六个小时,我开了五个小时,一天的时光就在路上跑光了,什么都没看到,好不容易开到十二门徒的时候风大得不得了,谁都不敢下车,只好安慰自己说嗯已经看到了风景真是好。更惨的是老妈因为坐太长时间颠得晕车,吐了一路,老公也不知道是不是开车高度紧张,开到十二门徒就牙痛头痛,真是老的老病的病弱的弱,只剩下我一个劳动力了。

 

这是大洋路某种的海滩。

 

 

 

 

 

 

 

 

 

这幢房子是正面对海的,真希望老了也能住上这样的房子,依山傍水的,又智又仁。

 

 

然后停在一个叫LORNE的地方休息了一会,吃了个午饭,喂了喂小孩。

 

 

 

 

 

 

我接着开车,黄昏的太阳从车后射到车前,恍恍惚惚的好像开到天堂里去了,当时觉得挺美,现在想想真是挺后怕,要是车多个几辆,指不定就和谁撞到天堂里去了。回到宾馆的时候都深夜了,把小孩弄回房间又跑出去买晚饭,我就这么开着车在市中心转,许多店都打烊了,虽然城市还是灯火通明,好像浮躁的心总是静不下来。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韩国店,点了几份饭,胡乱吃掉了,不知道是不是饿还是那家的东西真的做得好吃,觉得饭菜的滋味真是一级棒。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05336 回复 悄悄话 开车去企鹅岛要化半天时间,等了半天企鹅抹黑上岸时,你一定又冷又累,更后悔莫及。总体来说,墨尔本给我的感觉是"土"。
江城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墨尔本市区很像北京,比较集中,路也好认。市区那个大教堂太漂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