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再看三国

(2007-09-06 21:15:30) 下一个
再看三国 朋友从墨尔本大老远给我们带了套三国。 老公乐此不疲,每天在电视旁大肆挥霍时光金钱,睡觉前还要重温对白:尔已睡下乎? 都不知道第一次播三国是什么时候,只依稀记得那时尚且是渴望看电视的年龄,老爸一句:“历史故事可以看。”便让我对三国的导演是感激涕零恨不得长拜不起。三国给了我多少电视食粮啊!那时是从最开始唱主题歌开始看的:“滚滚长江东流水。”一直依依不舍看到又开始唱歌,最后一个音节。觉得里面女人衣服漂亮,在家穿着妈妈的长裙拿着被单封自己为王,站在床上高声命令摆在地上的娃娃:“儿等退下。”总觉得古人特别不礼貌,又不是别人的爸妈,怎么老叫人家“儿”呀“儿”的。还霎有介事,装成勤学好问之人在老师面前卖弄:“社会在进步,我们现代人说话都不随便骂人了!” 三国,有时候和童年划上了等号。 十多年后再看三国,觉得背景真假,觉得打仗场面不宏伟,觉得演员化妆化得真丑,觉得天天争来争去就为个个小屁地方真是傻啦八唧,觉得以前是个特别特别聪明特别特别了不起的诸葛亮就是个跳梁小丑,成天跑到周瑜面前去挑拔曹操,用桃色新闻抹黑曹操。用今天的话来说那哥们就是一个搞HR的。谁知一山更比一山高,那刘备皇叔却是一个Senior HR person,大家都被他搞得服服帖帖恨不得把心啊肝啊肚子啊都掏给他了。那周瑜啊,眯着个小眼睛怎么看怎么像个大反派,有事没事朝你阴阴一笑,冷得你可以抖一个晚上。濮存昕在里面演那个小孙,演技可以和周星星相比。那有那个吕布,长得就像个孙悟空。里面的英雄人物,怎么十几年就变得如此不堪? 还想再看红楼梦,想再看西游记,想再看雪山飞狐,射雕英雄传,却突然不敢了,那些个关于童年美好的回忆,那些精神上永远的满足、美丽、完美,就让它随着童年尘封,永远成为过去! 冷眼看三国,其实就是告诉我,嘿,你的童年过去了,你已经进入成人的社会了,从此以后就是另外一个世界了。你的人生,已经换到另外一个站台,要搭上另外一班车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