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堪培拉“会见”议员Bob McMullan

(2007-08-22 03:00:58) 下一个
在堪培拉“会见”议员Bob McMullan


是因为孩子的事情,同事建议我去找议员。

妈妈签证到期,找不到childcare送孩子进去,我刚刚换新工作,老公忙得团团转,真是长不出第三四只手了,妈妈为我们着想:“不如把孩子送回国两个月,我再重新申请签证。”

我不肯,说什么也不干。我到处找啊找,没有childcare,那就找homecare,要不行找Nanny也成啊。前面两个都没有戏,到是这边有朋友认识些在家没事干的老太太愿意帮忙照顾孩子,可一开口要个价,我的工资就差不多全没了。

实在是不行,有点以权谋私的意思,同事说去找找Bob,看看他能不能帮你。然后帮我打电话约好个时间,我就风风火火地带着老爸老妈和孩子们跑去找他了。

其实我们也不指望什么,澳洲这个地方干什么都是一个字:慢。所谓的公务员大多都学会拖着干事,我的头还曾经告诉我做事不要rush,建议我慢慢来,slow down.所以一个星期的时候,估计是没什么戏的。只是去见议员我就希望他能给上海领带馆说说下次我妈申请的时候爽爽快快地给批了,不要像上次那样申请一年只能半年还告诉我们半年已经long enough.现在父母申请旅游签证领带馆还看你在国内住了多长时间,如果你来澳洲半年了,回国不到半年又继续申请,那他们就麻烦了,指着你有移民倾向。因为他们说如果你在祖国住的时间没有在澳洲住的长,那你就很可疑了。(有朋友的父母签证也是申请一年只给半年。)

我和Bob见面了,Labour Party的,和那秃子霍华德正好不是一个党派。也是秃了半边头,倒是很平易近人。我把苦水一倒,孩子在旁边一闹,又是要和Bob握手,又是翻他的书,他都没露出点不耐烦的意思。爸妈和我都有些不好意思,倒是Bob狂说: Little two Aussie, little two Aussie.半年小时后,苦水倒完了,Bob让我们回家等消息,他说他会立刻和上海联系,立刻给我回复。出了他的办公室,爸妈立刻面露惊讶之色,在国内,议员相当于什么职位?普通老百姓还能这样轻松见到高官?先送个几千上万的打点打点,然后人家高兴就理你几句,不高兴就搬出法啊律啊你就可以请回了。

接下来会发生让人意想不到的事吗?我也不知道,let's wait and see!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