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冬天 国会 汤包

(2007-06-25 19:13:10) 下一个

夜的诗人

如果那时候我没有爱你

不知道现在会在哪里 有什么际遇

遇见了感伤的歌贼 会不会驻足去聆听

每一句歌词都是涟漪

如果那时候我没有失去你

不知道现在我们在哪里 有什么心情

电影里的美丽剧情 会不会不容易相仿

熟悉的对白都心惊

想念让落单人心情变成了 夜的诗人

耳边一阵风都像爱过的人低语

等待让多数人梦里变成了 寂寞的旅人

闪闪的星光都写满了 爱情的诗句

是那时结婚前和老公闹矛盾,听着这首歌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哭,越听越伤感,越哭越心酸。恨恨的想抓着他狠狠的打他狠狠的骂他,却最终还是抱着他委屈的哭。那也是一个冬天,也是像这样的天气,大雨滂沱,寒风凛 冽。听着风声,听着雨打,更衬托自己的孤独可怜,眼泪愈发止不住。

那时候的冬天,就是躲在被子里,抓着本小说没天没夜的看,在床上吃零嘴,留下一堆包装袋,被妈妈教着训着:“看以后谁敢娶你。”可怜的老公便悄然出现!

国内是暑假,爸爸正好有空来看看。家里车不够大,于是老公被赶去上班,我带着爸爸妈妈和家里小孩去国会看看。冬天就是让人懒懒的,什么都意兴阑珊,要不是和向导约好了,我一定嬉皮笑脸跟爸爸妈妈说改天改天再改天。





向导让我们站在国会的二楼,头顶便是飘着的澳洲国旗。她让我们眺望远处,说在晴朗的日子这里的风景特别怡人。因为有雨有云有雾所以什么都看不清。可是薄雾迷曼的时候,又有风,让你朦朦胧胧看着远处的山远处的树反倒另有一番景致。我走在雾里,迎着风,好像要走到天上了。




设计对白:
老大:哇,快看,仙女打转。
老二:别大惊小怪,那是咱老妈在雾里转晕了头正找东西南北呢。


这是在国会里面照的椅子,不知道曾经坐过些什么人。。。


关于这画,向导说是花了两年半的心血才完成了,里面还画了澳洲所有的动物。我凑过头,看得眼睛都花了,试图找到一只两只袋鼠,结果还是放弃了。



堪培拉的冬天,真是冷啊。如果能吃上热烘烘的汤包,是那种咬一口汤就流了一手的包子,那该是很美的。前些天就答应老公给他做汤包,为了弥补他没有加入我们的国会游,做了包子补偿他。











老公招呼爸爸吃包子:“爸爸吃啊,冬天的晚上吃了真是很暖和呢。”狼吞完一个然后转向咪咪笑的我,求着:“老婆,我还能吃一个吗?”

看着心爱的人爱吃你的食物,真是一种幸福的感觉哩!就让我回到大门不迈洗手做羹汤的时代吧,就尽情批判我的愚昧封建的思想吧。天生是个女人,天生做不了成就大业的英雄,只好一辈子带着小女人的姿态,为些小小的忧愁而忧愁着,为些小小的欢喜而欢喜着。




妈妈叫孩子过来吃夜宵,家里两小人立刻屁颠屁颠赶来吃了。听到吃东西,两眼不要放光才好。

弟弟想和哥哥玩躲猫猫的游戏,用一只手遮住一只眼睛,另一只眼睛偷偷看哥哥。



忙着吃包包,哥哥没空答理弟弟,得意变成了失意。



于是弟弟转向我,想从我这得到安慰,我忍住笑,装作没有看到他。



见没有人理,弟弟开始学习老公发呆。



孩子们没有忧愁,转过身,两人又笑到一块了。




剩下了点面,我又和了些玉米面坐了些乱七八糟的小馒头。





特别像小乌龟!!!



TipS:

寒冷的天气面难发起来。我一般把揉好的面放进一个不锈钢容器里,再把它放进一个更大的装满热水的锅(烫手也没关系但不能是开水),盖上锅盖,一个小时面就发好了。

蒸包子一定要冷水蒸,大火蒸15分,中火5分,小火5分,关火后焖3分,蒸出来的包子特别好吃。

做馅的时候,先用葱和蒜把肉拌拌,再放剁好的白菜和料酒,稍稍拌拌,腌半小时后,再放酱油糖和盐。朝一个方向拌拌好,就行了。这样拌好的肉馅就会变成那些多汁美味的汤包馅了。非常美味可口。


祝大家都有一个快乐的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ushboy 回复 悄悄话 西子好幸福啊。羡慕ing
好吃猪猪 回复 悄悄话 不行啊,汤包太诱人了。真想过来抢啊,可惜被小美女拖后腿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