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她说,她曾爱过一个男孩。

(2007-06-14 20:40:09) 下一个
她说,她曾爱过一个男孩。
       她是刘若英。

       喜欢这个在年华专辑里轻轻诉说她曾爱过一个男孩的刘若英。并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歌。

       刘若英的眼睛很大,很大的眼睛里闪烁着鲜少遇见的清醇光芒。我愿意认定这种光芒不是心清如水的人绝不能拥有。

      还有,刘若英的鼻子很直,不诃的样子。嘴唇的轮廓是坚定的,笑的时候能让人感觉到她的无限专注,以及同样无限的深情。

       更重要的是,刘若英的声音很实在,低低婉婉的,是大提琴的空弦被缓缓拉动时的脉脉温情,是洒满无垠月色的白色沙滩上的款款浪涛,还是午夜梦回时多年以前便耳熟可惜却至今仍未能详的久远童谣。

       当春天的脚步伴着微风细雨款款而来的时候,她不经意的用手拨弄着柔软的发丝,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如进入了无人的天堂,在那条水清如镜,着尽你前世今生的河流边,俯瞰着属于自己的凡尘故梦。一边,轻声的唱:

   

我曾爱过一个男孩

他说我像花一般的美

在每个月光的晚上

他来到我窗前歌唱



歌声轻轻的扬起

我心儿也跟着颤动

却不知道为什么哭泣

睁开眼他已离去



那男孩离开了家乡

到一个雪深的地方

在每年春天雪融以前

他寄给我一张纸片



春风轻轻的吹起

我心儿也跟着颤动

却不知道为什么哭泣

想告诉他我想念你

。。。。。。



      每一个故事都会因为配上了一段美丽的旋律而更为美丽,当这个故事通过陈升的旋律为世人所熟悉,我不以为还有谁能传唱得比刘若英好。

       而每一个传唱得好的故事都会使人不由自主的漫想连篇。听刘若英的歌漫想连篇的时候,会有十分的固执,让刘若英成为每一个美丽故事里最美丽的女主角。

       想像她如花般娇美的年华里每一场轻轻的心颤,想象她心弦轻颤时的透明泪滴,想象她因为留着的透明泪滴而模糊了的思念。。。。。。

       到底是哪一阵风,把你吹进我曾经的岁月,而后又吹去了再也不着痕迹呢?

       徒剩丹心一颗。隐隐作痛。

      晚风依旧任性的吹,月华如练轻扬,稍稍的吹去她的泪花,也吹乱了她的头发吹散了她的心事,唯剩歌声在风中得以延续:

。。。。。。

我曾爱过一个男孩

他也许已经儿女成群

在每个冬天的晚上

在炉边教他们歌唱

炉火慢慢地烧着

我心儿也跟着颤动

却不知道为什么哭泣

莫非我还依然年轻



       今夜有雨,古老的桂圆把雨丝接住,搓成珠子,滴滴嗒嗒。这样的气氛似乎特别适合什么也不干的人带一点半醉的心情,听歌,漫想连篇。

想象你在我身旁,甚至可以是漫不经心的,轻轻的拥着我,听我跟着刘若英喃喃细细的唱:我曾爱过一个男孩。。。

假若心依然年轻,那么,当你想起那个被女孩曾经爱过的男孩在炉火旁耐心的教着他的成群儿女唱歌的时候,你会不会也微笑着流一滴温热的泪?你会不会?

你,会不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色蝴蝶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