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个社会怎么了?

(2007-05-28 22:39:13) 下一个

我开始和社会脱节了,至少是和国内的社会。开始是超女,现在是超男,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超爷爷,超奶奶,超弟弟,超姐姐,还有别的超A超B超C超D!

大四那年准备出国的时候,超女好像还没有开始,只是一点小小的前奏,电视台开始有那种报名唱歌,然后几个所谓的专家点评的节目。南昌台播得挺火。那几个人里面有一个年轻点的是爸爸学校以前的老师,据说什么什么什么的,在里面挺牛的样子,一付专家的派头学者的气势,非常专业地进行点评。我就当着看马戏一样,笑着看完一集一集。不能否定里面的确有唱歌唱得不错的孩子,但更多的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像小丑一样蹦跳几下,呻吟几句,然后被评委损几句,开心退下。

后来出国了,忙得要命,偶然看看国内的网站,都被铺开盖地的超女这个超女那个的新闻给围住了,围得晕头晕脑。有一句坑害了多少人的话便浮了上来:出名要趁早。那么多的干干净净的女孩子,都想出名,多难啊!怎么出名?如何出名?有的拼命往身上贴金,有的便反其道而行之抹着大粪就往身上灌,不臭不开心。一会是这样那样的花边新闻,一会是那样这样的草边新闻。麻木了,惊呆了,要晕倒了。那些羞耻心呢?那些道德感呢?别人就算背后说你和某个男生拉了手你都要哭出来的女生都到哪里去了?中国发展了,富强了,开放了!人都变了。

十月底回国,在家看到许许多多顶着大蘑菇的女孩,穿着几乎要露出屁股的超短裙,套着黑色的丝袜,穿得很超女。那些女孩毫不例外地抹着浓浓的妆,黑黑的眼圈,红得喷血的嘴唇,我抱着孩子,吓了一跳,大白天地,怎么这么多怪物在大学校园出没?非常的没有礼貌,见了人,鼻子跷上了开,眼睛对着天空走路,还好没有下雨。见到老师如同见到了下人一般,扬着胸,高傲地走了过去。

不是说中国是个讲礼貌的古老文明大国吗?小时候不是都被教育要做四有新人吗?是不是讲礼貌落伍了,大家都应该摆出不屑一顾的样子?是超女教育了这帮孩子,还是这帮孩子要重新塑造新的超女形像?

我现到在都不知道那些所谓的超女叫什么名字,有些什么歌。我喜欢那些纯洁的歌快乐的歌,不拒绝新的type,但绝对不能接受那些有莫名其妙的personality的人唱歌。相由心生,长得怪异的人,至少打扮得怪异的人,我真的很怀疑有什么千古绝唱可以被创造出来。

好了,超女似乎快完了。那帮人又开始整弄起超男了,那些娘娘腔,动不动就眼泪哗哗流,瘦得营养不良的所谓的男生出来了,一个个哼哼哈哈爱呀恨呀讨厌呀烦恼啊,耳朵上打满了洞,手上戴满了戒指,身上挂了一根又一根的链子,像什么?那些国内的孩子,是不是又要被茶毒了?很早以前就知道杨二车娜姆,挺优雅的,嫁了个老外,还一如既往地要保护自己很中国的地方,写了几本书,什么中国红和挪威绿什么的,还不错。前几天突然冒了出来,大放厥词,一会和这个男从弄弄,一会和那个男的弄弄,这都是怎么了?好像比着赛着比谁更下流谁更低粗谁更下贱!祖坟上真的不会冒青烟吗?

这些人,真的,究竟是怎么了?那些不懂事情的孩子们,他们能逃得过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