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弟弟

(2007-05-22 20:02:15) 下一个

虽然是表弟,但我对他的爱胜过于亲弟弟。在所有的兄弟姐妹中,感情最深的,就是我这个大弟弟。甚至在我自己儿子出生的时候,我第一眼看到呜啊乱哭的小人,也觉得长得像弟弟。

是一起长大的,只是十二个月的差距。从小一块长大,除了父母,便是他。现在记忆中最深刻的场景就是舅舅去世后遗体拿去火化,在火苗把舅舅吞噬的那一霎那,弟弟撕心裂肺对爸爸的叫唤还有后来无声的眼泪。我觉得弟弟是那么的弱小那么的孤独。弟弟还有个弟弟,那小子是个人精,嘴甜词蜜,哄得上上下下妥妥贴贴。弟弟是个笨嘴巴,脾气又倔,不招人喜欢,爸爸去世后,家里的重担似乎一下就压在瘦小的弟弟身上。真是让人心疼。

弟弟的妈妈,我管她叫阿姨,是从小和妈妈一起长大的,感情如同姐妹。我的阿姨,也是我心中第二个妈妈。小的时候,阿姨的自行车上便是我和弟弟,二八的笨大自行车,前杠上,总是我和弟弟挤在一起被阿姨载着飞奔而去。

后来便长大了,我离开了家。我逼着弟弟学英语考雅思,希望他能在我的身边,我能够照顾他,在他的生命中替他做些选择让他少走弯路。我希望以后弟弟能活得很好,希望他能让阿姨的后半身幸福。因为他,是我一起长大的弟弟,我的身上有他的影子,他的身上有我的痕迹。亲爱的我的弟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