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话母亲

(2007-05-02 21:29:22) 下一个

心中要说最感激的人,还是我的母亲。

不仅仅是给了我的生命,妈妈身上,有那么多闪亮亮的东西值得我去学习。

妈妈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当了31年小学语文教师,浑身上下都充满着温情。无论和谁打电话,她都是温柔的。唯一能和她生上气的,除了我,就是我爸。她总气我爸:“一个人在家的时候都不知道照顾自己。”“年纪大了不要那么贪吃,要注意身体。”爸爸是个火性子,脾气急上来,谁都顾不上,所以说绕指柔,妈妈那一套,爸爸到最后总是败下阵来。而她的女儿像极了她的丈夫,我也是个风风火火的人,常把妈妈惹得生气。老公在一旁劝:“算了,妈,你不知道她就是个急性子。”

家里孩子在国内带的时候一直四个月都跟着我妈,后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从过年前一直到三月底和孩子回到这边在机场才和孩子见到面。在这期间,每次打电话回家,提到孩子妈妈就在一旁落泪。这期间,妈妈给孩子打了无数件毛衣,爸爸说那些毛衣都是和着眼泪织的。这个冷冷清清孤孤单单的春节让我伤心气愤。妈妈曾试着想把孩子接回一天,让大老远赶来想看宝宝的亲戚看到孩子,可不但没有接回孩子,反倒遭到一顿责骂与奚落,甚至拍掉妈妈想要抱起孩子的手。还有些零零碎碎的不开心,都是爸爸和弟弟告诉我的。妈妈只是说算了算了,算了算了。

妈妈是个孝顺的女儿。外公外婆年纪大了,身边的儿女虽然也在身边,可忙着自己的生活忙着自己的家庭,没有多少时间陪在他们身边。只有妈妈,外公外婆生病了妈妈一定是第一个注意到,过各种各样的节日,妈妈也是第一个在他们身边陪着他们的人。爷爷奶奶也和我们住得很近,小的时候他们和我们闹得很僵,他们在所有人面前诉说爸爸妈妈甚至是我的种种不是,鸡毛蒜皮也当作不可饶恕的罪过到处宣扬。现在他们年纪大了,信了佛教,在他们身边的儿女也只有妈妈了,而现在他们口中最好的媳妇也只是妈妈。我常常说人对我好我对人好,不喜欢用自己的热脸去贴别人的冷屁股。妈妈不,妈妈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别人怎么对自己我不管,只要对得住自己的良心。

表姐五一结婚,娘家陪嫁给了一大笔钱。妈妈苦着脸说想到我结婚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给觉得对不起我。我觉得特别想哭,真的。我从来都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女儿,爸爸爱我,妈妈爱我,他们的心都给了我还谈什么钱呢?世界上最少的是良辰美景,最多的便是钱财。我拥有一辈子的良辰美景,而那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又算得上什么?

又快母亲节,母亲节之后的一个星期是妈妈生日。没有更多的甜言蜜语,也没有什么奢侈的生日礼物,我只想说:“妈妈,我爱你,谢谢你。”


这是去年孩子刚生出来的时候照的,那时候妈妈还很年青,而现在,短短的一年,两个孩子让妈妈老了似乎十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似琉璃 回复 悄悄话 谢 谢 .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最少的是良辰美景,最多的便是钱财。我拥有一辈子的良辰美景,而那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又算得上什么?

如此精彩的话语,是作者的人生感悟,也是给孩子们的精神财富。
我会记住你这经典的文字,并将把你的话语送给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