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英语

(2007-02-21 15:22:43) 下一个
          我从小就喜欢中文,小时候最大的理想就是当个作家。这可能和爸爸妈妈的熏陶分不开,父母都是文科教师,也着重培养我对文学的兴趣。 
 
          后来读了初中接触了英语,爸爸常说他那个年代可惜了,他的英语以前学得非常好的,要不是上山下乡,指不定他就当了个外交官什么的。他认定英语非常有用,整天逼着我学英语。事与愿违,第一次英语测试考了65分,我把试卷藏起来,直到被爸爸发现。他没有骂我也没有指责我,只是长长叹了口气,然后一言不发走开了。 
 
        从此我的英语就突飞猛进了!一直是年级前几名,从来没有考砸过。爸爸对妈妈说每天早上听我在家阳台上读英语是种享受,我就这样让爸爸享受了六年。

       高考完了后填志愿。我执意要填汉语言文学。说心里话,我爱中文爱得要死,可以一年365天哪都不去就坐在家里看书写作。可爸爸坚决不让报考中文。他说:“你报了英语专业照样可以看书写作,但你报了中文就不一定能学好英语了。”想想爸爸的话也有道理,再上我是喜欢自己不操心的人,既然英语是热门,自己英语也还行,就咬咬牙报了英语专业。只是一直到现在都可惜我高考考了130多分的语文。

       后来进了师范大学,所以就变成了英语教育,以后出来就成了英语老师了。我从一进大学开始就到处找工作,读了四年大学教了四年小朋友英语。英语已经成了我谋生的手段。

        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庐山风景管理局跑到我们学校要翻译,说是申请世界地质公园需要翻译。学校推荐了我和另一个姓蒋的女孩。(我还写了一篇文章送给她,就在我的博客里面)于是我们就骄骄傲傲地跑庐山当翻译去了,住在彭德怀住过的别墅里面,爽得不得了。英语变成了我享受的桥梁。

         再后来过了一个学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组织了一个世界第一次地质公园大学,我又被庐山找去在北京当了次庐山小姐,成了庐山的代言人,负责向那些还开会的各国地质专家介绍庐山。当时新闻联播把我和那些专业聊天的镜头播了出来,有个同学发短信告诉我她在新闻联播上看到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后来庐山管理局局长问我愿不原意在庐山工作,把我开心得要命,因为他们世界各地到处飞,我也可以沾光到处玩了。呵呵。

       后来快毕业的时候,我被学院书记推荐到一个房地产公司帮他们和一个芬兰人谈生意。那也是很舒服的时候,每次都是在最豪华的酒店吃最昂贵的饭菜,吃得我目瞪口呆,那么大的虾,那么漂亮的菜,天啦!他们每次要谈生意前总是派辆车来学校接我,我总觉得自己像个首长。吃饭的时候从来没有人会灌我喝酒,怕我喝得晕头晕脑的就报错了一个零。绝对安全。英语就又成了我的保护伞。

       再后来我就跑这里来了,刚来一会,就找一个工作,虽然是体力活在超市收银,但老公和我都高兴死了,好歹不会饿死嘛。英语呀英语,就像是我的影子了,我在影子在,我亡影子亡!

        总归一句话,在国内讨生活,英语好,对你的帮助很大。在国外讨生活,英语不好,真的要吃很多亏。所以,大家一起努力,英语不好的努力把英语学好,英语已经很好的就让英语再上一个台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ngy21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继续关注中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MM说的有道理, 可是你没将怎样学好English?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