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My 2006 新年

(2007-02-08 02:37:41) 下一个
去年过年的时候顶着个大肚子,肚子里面有两个。三月份的预产期,所以一月份二月份很难熬。

那时候天特别热,堪培拉又特别干。我休产假一个人在家,每天吃了睡睡了吃,朋友那借的一本红楼梦看了至少不下三十遍。那时候我的外号是大白猪。因为人胖,天气又热,越发觉得日子难熬。热得受不了的时候就这么躺在床上,连伸手去够杯水都不愿意。

记得那时候大使馆有活动庆祝新年,所谓的活动就是有几个有讲讲话,然后卖些卖不出去的东西,还有就是最让人盼望的大吃一顿。自助,所以能够吃得很饱。

因为是孕妇的原因,特别怕累,没走两步就心慌,特别想找个凳子什么的坐坐,但人太多了,也没有人会因为你是孕妇给你让座。我眼睛尖,看见一大群人里面有一个空位,让老公扶着过去,老公一边扶着我一边护着我的超大型肚子就怕人撞了。结果人家没让我坐,旁边一个三十来岁的女人说那是成龙爸爸的座位。人家可是牛人一个,我这普普通通的孕妇还能坐龙父的位置?气愤不已的我们也实在没辙了,还好旁边有个年轻的妈妈可能知道孕妇的辛苦,让出座位让我坐了十多分钟。

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环节:吃。我连着吃了四大盘。因为实在是胃口大,又有些不管怎么样还是稍稍中国化的东西,特别是八宝饭,本来我就爱吃,这下更不得了了。总之是吃了很多很多,还觉得挺幸运的,在大使馆吃了一顿年饭。

我是属于比较命苦的那种,吃了那么多好东西,回家以后全吐光了。只好又吃了些冰箱里剩的酸辣土豆丝。

后来还和一些朋友组织了一次三十年夜饭。四五队夫妻,加上我一个一共有三个孕妇,于是我们三人坐在我家门口照了张合影。很有意思,现在那些肚子里面的小东西通通出来,开始成长。当时还有一个女孩,现在也怀孕了,四月份也要生了。所以可见一句话:时间如流水。当时还在想做些什么菜呀什么的,记得做了条鱼,一大盆南昌炒粉,又或者是南昌凉拌粉,还做了些什么菜。每个朋友都带个两个菜,所以很多,我家那张大桌子都摆不下,当时以为吃不了,但结果正好相反,估计还有人没吃饱。其实吃也真的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只是那个气氛。大家在一起非常happy,不知不觉就什么都变美味了。又应了那一句很熟悉的话:有你在就是天堂。

吃完了饭大家放了些小焰火,因为有的朋友家里有小孩子,还有个朋友因为某种原因,所以大家没等着看春晚就散去了。

当晚,晚上还打电话回国,好不容易打通了,提起电话叫了句妈就泪留不止。

一转眼,又是一年,觉得时间跑得让人害怕。管他呢,反正一年一年过,只希望一年又比一年好吧。

借此地,可以许个愿吗?希望新的一年里,爸妈身体越来越好,儿子越长越懂事,老公工作越来越顺利,我嘛,越来越幸福越来越年轻。还有大家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开心。挺贪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