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06圣诞

(2007-01-08 19:02:19) 下一个

零六年的圣诞,和老公去了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有黄金吗?我问老公。他说:有,我们都把金子丢给它了,它遍地都是黄金。只是这个黄金已经变成旅店变成食物变成门票变成当时的心情今时的回忆了。

二十五号一大早就来到了布里斯班。很喜欢这个城市。

以前曾听过一个典故,仁者爱山智者爱水。朋友问我喜欢山还是喜欢水,为了显示自己有仁有智,当然是说既爱山也爱水。可是,在这个有山的,亦或许可以说只有小山坡的城市住久了,在江南长大的我们,还是更怀念有水的日子。那条母亲河,把她一条温柔的手臂伸向我们的故乡,就让我们在烟雨朦朦的世界里长大。

布里斯班也有水,除去开车一小时的路程,我们就见到了智者所爱的水。略带苦涩的海水,蓝得划眼。老公和我都激动起来。就这么迫不及待地冲到海滩上,拥抱海水。我尝了一口澳洲的海水,嗯,咸,很咸。和我在大连里尝到的一样。原来,全世界的海水都是一样的,即使你在这边,我在那边,有时候,我们身边的东西都是一样的。那时候从大连回来,带着一罐海水,弟弟们围在身边,我让他们高矮顺序排好,挨着个儿喂海水,一人一口,他们盼望着有什么美味却被灌了一口盐水,想吐又不敢吐,那副苦难不堪挤眉弄眼的样子让我笑到今天。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