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昨天

(2007-01-23 16:55:17) 下一个

昨天开吃,和同事买了一堆大肉聚在我家狂嚼。烤鸭,叉烧,牛筋,鸭翅,鸡角,满满五大盒。办公室我们这帮小女子就像在庙里住了一年跑出来开荤的和尚,忽啦忽啦就干光了。

想到国内的时光,家乡有个著名的烤卤店叫煌上煌,想吃什么里面都有。妈妈常买来我吃却嫌这个肥那个腻挑三捡四的。有时气极,妈妈下狠心说把我送去偏远山区待上几个月看我还是不是如此难侍候。我总是一副开水不怕死猪烫的表情嬉皮笑脸说好啊好啊正好去减减肥。现在食量和在国内相比是大了许多还每天想吃这个想吃那个。老公说嗯你的食量作为一个女人来讲是不是太大了。呵呵。想吃啊!可真的回了国,看着满满一桌美味却什么都吃不下了。

再想到更小些的时候最爱去外婆家。外婆总是偷偷留下一碗最好的菜藏在橱子里,装着让我去尝尝咸淡,命令我赶快吃掉。那碗菜是外婆的爱,也是我吃过最美味的菜。心满意足吃完后,总是忘了擦嘴角留下的痕迹,表弟们总是狐疑认为我偷吃了什么,非要我发誓只是偷偷地吃了些猪油才放心。上次回国,弟弟带我去吃东西:“姐,想吃什么尽管吃,老弟我请得起。”

还在尽情回忆昨天前天以前的事情,那边同事在叫了,吃饭。那好吧,吃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