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 旧文重阅

(2007-01-03 19:45:59) 下一个
进入大学的第三年,阿邹打电话给我说又有同学聚会了!
  第一年的同学聚会说看看大家近况如何!
  第二年的同学聚会说看看大家如何近况!
  今年有没有完美理由!我问阿邹!
  阿邹大笑:理由?很久不见了让大家看看有没有缺鼻子少眼的再大喷口水大块朵颐,这理由不够完美?
  完美吗?看着越来越陌生的同学,过往的一点回忆都怀疑究竟是曾拥有过还是电视上别人的故事!
  男生们只会抨击现状,一个个苦大仇深怀才不遇的样子。
  女生们叽叽喳喳从头发到鞋子,从甲乙丙丁到戊己庚辛。
  接着摄取过多的蛋白质和油脂,让热量舒舒服服堆积。
  酒足饭饱后惺惺相惜追忆似水年华。
  “我们当年……”“我们那时……”那些曾以为这一生中只会尘封在心底最深处的风景就这样拿出来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以博众人一笑。末了还加了一句“真傻”以总结当年的幼稚无知。
  嘲笑完青涩的过去,最后丢下一句沙扬那拉明年见便作鸟兽散。
  酒席间有同学醉眼惺忪:怎么你还和以前一样?
  和以前一样是怎样?
  莫名其妙神经兮兮一天到晚抨击现状生活平淡既不愿意棱角尖锐又不甘寄生黑暗!一个不敢发作的愤怒青年!
  这么多形容词浑然天成在我周围漂泊漂泊!
  我说:“以前我不是愤怒青年,我是愤怒少年!”
  欢笑的背后,觥筹交错的当口,喧闹的旁边,我忽然觉得好落寞。当漫长的成熟来临,仿佛一个寓言,让我看到人生的孤单和冷清,对于一个不能习惯成熟的人,没有更大的平和与充实,能胜于成长路上有一大堆一大堆美好的回忆。
  可是这一切都被这群最熟悉的陌生人擦去了。
  既然擦去,那就忘记。
  明年,一起带着无关痛痒的心情来大块吃肉大口喝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