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西红柿炒肉炒蛋

(2007-01-16 22:16:44) 下一个

这是他第一次做给我吃的菜,本来想秀秀他的手艺。可被我毫不留情地大叫难吃给挡回去了。

可是,这是他第一次做给我吃的菜。即便油嫌少,味道嫌淡,肉嫌老,蛋嫌焦,西红柿还煮得过老。我真实却尖锐的评论让他信心全无从此再无勇气做饭。

怀孕了,嘴巴挑剔得要命。淡了咸了烫了冷了,每天气乎乎只因为没有吃到想吃的菜。人生哪有这么好,丰了衣还要足了食。好不容易有了个机会去外面搓一顿,回到家却全奉献给了马桶。于是每天在梦中梦到各种各样好吃的东西,却从来没有梦见西红柿炒肉炒蛋。

一直是我做饭,厨艺日渐增长。最开心莫不过于看他狼吞虎咽满头大汗狂吞三大碗。还喜欢问他:“好吃吗?”“嗯嗯”没时间回答。这个世界有什么比吃到喜欢吃的东西还要幸福的事情呢?而一个女人的幸福也许不过就在于在让她的男人吃到他喜欢吃的东西吧!~

前两天他对我说:“老婆好烦了。我以后都不怎么能吃西红柿了。”身体里面一粒小小的石头让他都必须对西红柿近而远之了。我对他说,还有什么不能吃的东西吗?以后我们就不要吃了。没关系啊你可以吃嘛,他说。我忽然想到了那盘他做的西红柿炒肉炒蛋。老公做的菜,那么不好吃的菜。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想起来了。即便油嫌少,味道嫌淡,肉嫌老,蛋嫌焦,西红柿还煮得过老。

生活就就是那盘西红柿炒蛋,要靠生活来体味,即使当初那么不好吃,靠着时间,靠着爱,靠着生活里小小的细节,却已经变成这辈子,我吃过的最完美最完美的一道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unhun1 回复 悄悄话 Just let you know that you may want to change the background. It affects rea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