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八卦说家常

(2007-01-02 17:04:37) 下一个
看了楼下那么多妈妈说自己的婆婆呀妈妈呀,真是让人心里不舒服。如果有人爸爸妈妈好,公公婆婆也好,那该多让人羡慕。
我是独生女,正好赶上计划生育关头,妈妈家是农村的,自然总是有点重男轻女,爸爸是大城市的,家里兄弟特别多,也烦男孩,所以我的出生是我爸爸生命中最开心的一件事。而对于妈妈,虽然心里总是有点遗憾,但总归也是自己唯一的孩子,对我也是全心全意的爱护。父母都是教师,我一直都在传统教育下成长,所谓传统教育,倒不是什么封建思想,只是说作为一个女孩,要尊重长辈,努力学习,温柔,体贴之类。我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很快乐,也没有烦恼,一直都是爸妈“放在手上怕掉了,捧在怀里怕化了”的宝贝。
正因为爸妈对我的爱和期望,他们对我管得特别严,自从高中以来我就没有接到过任何男生的电话,总是被爸妈给挡回去了,要么说我不在家要么直接说不要给我电话,那段时间,心里很郁闷,就是特别想考上远远远远的大学,离开家,离开父母。
后来读大学,阴差阳错还是在家乡在同一个城市,学校离家也就一个小时的车距。是因为高考志愿没填好,本该去那个漂亮的古城读那所有名的外语学院,却还是留在原地读这个三流学校。那种失落那种遗憾,真是不知道能怎样形容,所有的记忆也只是我们一家三口抱在一起痛哭。这是爸爸第二次在我面前哭。第一次是他和妈妈吵架,闹得要离婚,我害怕,一急就用刀割破了手指,血流了一地,爸爸抱着我哭。伤心归伤心,遗憾归遗憾,学校总归还是去读了,只是心里暗暗发誓要发奋图强出人头地,不为自己,也为深爱自己的爸妈。
大学里我做得很好,班长,学生会部长,校协会团长,然后是入党提干,几乎要留校。这是后话,我本人其实是很懒很懒的,只是因为大一下那年我大舅舅去世对我是一个太大太大的打击,妈妈几乎要垮了,外公外婆也非常非常的沉默和虚弱,我是在外公外婆家长大的,也是他们唯一孙字辈的女孩,外公当时是一个秀才,也有些知识,算是一个开放的乡下人,非常喜欢读书好的妈妈,爱屋及乌也喜欢我。大舅临死前对我说要我好好读书一定要考上研究生,然后照顾两个弟弟。这是一个极大的动力。
如果说高中的我对爱情还有很多渴望,也想有个男朋友照顾我,爱护我,那大学的我开始不谈爱情不想爱情。我曾经收到过999支玫瑰,从深圳快递送到我在的那个城市的,当时整栋女生宿舍都轰动了,我却和同寝室的女孩几毛钱一朵几块钱一束的把那些花卖了,然后一起吃了一顿。之所以这样做,不是因为自己心态不正常,只是不想让父母为我失望,不想让父母为我操心。
后来就认识了我老公,谈到我们的相识,真是有点搞笑。我们是我大一下学期认识的,是别人介绍的, 所以就是现在俗称的相亲。我记得认识的前几天是小年,爸爸还举着酒杯对我说对我唯一的希望是不要谈恋爱考上研究生。过了几天就带着我相亲了,离十八岁还差一点。父母很喜欢老公,觉得他踏实诚恳聪明,也觉得他比我大以后会照顾我。我也喜欢他,他风趣幽默,不像我认识的男生那样轻浮讨巧。在我还在读大三刚满二十岁的时候,我们就结婚了。
就是因为结婚,让我真正认识了他的父母,小气,记仇。
因为花的是他父母的钱,所以我们也不好意思,也不要求什么,要买什么花多少钱也是他父母说了算,我是没有钱的,老公当时也不过是个拿了点奖学金的穷学生,也没有钱。我不肯要我爸妈的钱,自然也不肯要他爸妈的钱,至于什么金银首饰啊结婚礼服啊,他们买了什么我就穿什么,没有的我也无所谓。我和老公一人有一个指环,他有了件新衬衣我有条新裙子,结婚照也是挑了一套最便宜的照了。我们的红娘,也就是老公的表姐对他父母说要如何如何按照风俗办,他爸说:“我们是新社会的人谈什么风俗。”因为当中我爸坚持要他爸给我们家送嫁的孩子一人二十块钱的红包,他爸对我爸很是有意见,还对表姐说我爸拍了他的桌子。后来我爸听说这件事,目瞪口呆,从此再不主动打电话给他。
当我准备离开国内来澳洲的时候,他爸要我从我们家拐到他们家,再从他们家去机场,就是说不能直接从我家去机场,我觉得莫名其妙,他爸说:“这是风俗,你已经是我们家的人了。”我无话可说,但还是尊重他,莫名其妙地从我家开车转到他家再匆匆赶到机场,他们说挺忙的就不送我到机场了,我真是不知道这什么意思。莫名其妙的就遵守了一个不讲风俗的新时代的人的风俗。
来了澳洲后就开始了和老公在一起的生活,当初挺辛苦的,钱也挺省的。来后不久我找到了一份工作,虽然是在超市收银,但必竟是份正式也是Permanent的工作。老公打电话回国说很好很好,他当时非常担心我一个在家被娇惯的“小孩”来了异国他乡会很不适应,在这别人的地盘无法生存。接着我就怀孕了,当初也没打算要孩子,也是所谓的accident。又舍不得把孩子流了,于是就决定把孩子生下来。我对老公说让妈妈来吧,(当时称呼他妈我都是叫妈妈的)因为他妈在国内对我还是可以的,每次去他家还会做几个好吃的菜给我吃。老公不愿意让他妈妈来,我想一是怕他妈来吃苦,二是怕他妈做事太慢做不好。我说因为我们打算生两个孩子,第一次让你父母来,第二次让我父母来。我想作为爷爷奶奶总是喜欢看着第三代出生的,再加上他父母年纪也快大了,五十多岁了再不来以后都没有机会看着孩子出生了。老公觉得我的想法挺好的,于是跟他父母说看他们是不是愿意来,他爸立刻就说不来,说忙,说没退休。这是实话,但他妈退休了,他妈为什么不愿意来呢,他妈说自己在保险公司上班了,要是不干了,拿不到一个月几十块钱的医疗保险。我就觉得好笑,老公爸爸是医院的医生,平常也有家属福利的,吃药几乎就像不要钱了,这几十块钱的医疗保险还就那么重要吗?无所谓了,你不来那只好让我妈来,于是我妈请了半年的假来帮我带孩子了。在待产的时候,我和老公吵了几次架,都是因为谈到他父母,这个时候,我感觉他还是极力为他父母辩护的。
我三月预产期,在超市打工一直打到圣诞节,肚子已经大得不行,实在是没办法再上班,一站上收银台就开始想吐,更何况要干九个小时一天。于是就休了产假回家等着生孩子。因为是双胞胎,所以情况没有那么好,医生说胎位不好怕孩子生不出来也怕妈妈受到危险于是建议剖腹。我们把医生的建设一告诉他父母就不得了了,天天打电话骂我们说要为孩子考虑,说剖腹如何如何不好,说他们那有个护士也是三月份生一直工作到二月份也没什么危险,还打电话到我家去责骂我爸爸不管管我。我非常生气,真的非常生气。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生气了。我开始不讲道理,我对老公说你父母凭什么管我的事?老公是和我一条线的,开始还试图和他父母讲道理说这里医生怎么怎么说,没有效果,后来就开始和他父母吵了。我的肚子当时几乎透明,我很胖,也没办法睡觉,肚皮很痒,恨不得拿磨刀石磨磨肚子。妈妈看得心痛,在我们这也没办法插上话,她总不能跟着我们去和他父母争吵。反正后来还是剖了,小孩子拿出来后,我因为大出血身体虚弱,不停高烧,这边都用了最强的抗生素还是降不下体温。我在医院什么检查都做过了,胸透,抽血,这样的那样的,光抽血就每天抽个三四次,整个人就感觉不行了。他父母从没问候过我一句,老公和他们打电话也只是问问孩子们怎么样啊什么什么的。这是老公后来自己亲自告诉我的。
两个孩子在这里我们实在没有办法HANDLE,于是打算我和我妈一道把孩子带回国养,等宝宝们大一点再回来。正在这个时候他爸出事了,出了病人的红包,病人死了,他们家被病人家属包围了,成天问他爸要钱要人。老公在这边急死了,还说要打电话给澳使馆说他的亲人遭到威胁什么什么什么的,我又好气又好笑。老公还说要跑回国,我说那你回去吧,不管怎样还总能帮你爸妈一点,我也天天给他们打电话问他们情况怎样,他爸说他的老脸都丢光了。后来这件事医院出面解决了。没过两天,老公的导师被我们那个城市政府邀请去讲课,他爸激动死了,要我老公也跟着回家,把老公导师请到他们医院也去讲讲课,那他可就牛死了,别人都会对他刮目相看了,老公气得不行,骂他们自私得一塌糊涂,我这边两个刚出生的小婴儿,我还在所谓的做月子的时候就已经什么都做了连一个小时都没有坐过,妈妈已经累得瘦了一圈。他父母还要老公回去帮他们挣他妈的面子!!!
在他爸受到所谓的人身威胁的时候,就命令老公给他们办签证,后来事情平息了,老公天天催他们,他们也迟迟不办护照。为了这件事我又和老公差点没闹起来,我就想不通干嘛老公要天天催他们,老公说都已经决定要当然要催,后来他们还倒是把护照办好了,也去体验了,签证也下来了。他爸又有事了,说要老公给他弄个邀请函,让他以公费名义来这边。老公哪有这本事,但还天真的说他自己拿他单位的信纸自己写,后来自己觉得不妥放弃了。当时我找了另外一份工作,我的工作性质倒是可以真正的让别人给开个邀请函,但是我拒绝了老公的请求。我已经对他父母非常感冒了。自己说要来,又不肯来,什么意思?无聊!
一直催他父母来,都不肯来,他妈还找了个借口:老公的爸爸怀疑有外遇。真是让人笑死。后来他妈终于来了,在我妈签证过期的前两天来的。在这之前,我妈单位有一次免费旅游,是送给优秀教师的礼物。我妈被评为优秀教师当然也在之列。那个时候他父母的签证已经下来了,老公和他父母商量是不是能早点过来,他父母说:“旅游的事算什么。”不肯来。我妈也没去成。我妈是真的太好说话脾气太好了,也只是一笑了之。我不行,我记着,一直不能忘。对我不好也就罢了,谁对我父母不好,我一辈子都记着。他妈来了后是我生活的恶梦,他爸在国内长途遥控他妈怎样怎样对付我,老公在家的时候,他妈就帮带带小孩,老公不在家的时候他妈就躲着睡觉,不管小孩怎么哭怎么闹,我就这样哭着喂完一个又喂一个,心里充满了对我自己妈妈无限的想念。这段故事不想说了,总之是没有一天安宁过。老公开始向着我了,也开始承认自己的父母是他见过的父母中最自私的。他爸也来了,是去新西兰。所谓的开会。为了惩罚我们,他爸在新西兰的时候还要求老公去给他妈办签证,让他妈去新西兰看看。老公说:“他妈的,当时我岳母在的时候想回国旅游说别人不是,现在自己去旅游就这么堂而皇之了。”后来这件事泡了汤,原因是去新西兰他们要增加一笔费用。
我和老公还是决定把孩子放回国带半年,我们在这边可以抓紧时间把书读完,孩子来了后至少可以有好点的条件了。他父母不同意,说国内这样不好那样不好又没有当官小孩会吃苦。国内条件是没这边好我同意,可这跟当官不当官有什么关系?不当官的孩子就活不下去了?后来吐露了心声,因为自己不愿带,怕小孩送到我家去被亲戚说。老公说:“自私吧,为了自己的面子,就不管别人死活了。”我可以这么说,如果孩子送回去半年,我们至少生活质量能跨一个大台阶,等宝宝回来,他们会生活得更好。不管他,我们坚持我们的,这下倒好了,从新西兰顺便来我们这的他爸爸天天找人吵架,开始找我老公吵,骂些下流无耻的脏话,说老公连狗都不如。老公跟我说他当时真想找人把他爸驱逐出境说自己的生活被骚扰。接着找我吵,我们家当时老大刚刚发完烧,他就给宝宝喂一大块巧克力,六个月的小婴儿能吃巧克力嘛,我说以后不要给了,他就高呼说他是爷爷,这是他们彭家。我真想问候他妈!
后来孩子还是回国了,老公爸爸临走时还留下一大堆东西让他妈妈带回国,自己没有行李轻装上阵的回去了,我和他妈一块回国的,他妈什么东西都没帮孩子带,装了一个自己带来的三件套,她说本来是留着给自己用的,反正自己也没用上,当然要带回去。还有她带来的红枣什么的,她说反正自己也要走了,当然要全吃光,省得自己头昏。
回国后,我简直忍不住要疯了。他爸对我,简直对童养媳,命令一切。后来他还请他家亲戚吃饭,饭桌上,老公的一个堂弟因为年龄大了还没找老公,他堂弟说现在的女性都要看钱嫁人,他爸爸说不会呀,你看你嫂子,人家一分钱都不会要的。我爸在旁边气得一脸通红。我都要晕了,什么意思?就因为老公说因为我们都独生子女,以后父母肯定是要过来和我们一起的,就让双方老人出房子首期,我们帮着还以后的钱。他还骂着说一分钱都别想要我的。我只能无语。
再到后来,宝宝在我家,老大被蚊子咬了一个包,他妈知道了,要我弟弟(表弟大舅舅的儿子)带了个01年就过期的药一定要我妈给宝宝搽,一搽完宝宝脸就肿了,我妈在家里哭得要命。我在这边气得要命。有一次和宝宝视频,(他妈就那么巧的第一次跑到我家去,还给宝宝带了两个馒头)我对我妈说不要给宝宝乱搽药。后来他妈还打电话给我:“你给我说实话,宝宝的脸到底是不是蚊子咬的。”我根本不想理她,装着听不到电话喂了几句后把电话挂了,这下好了,他妈立刻打电话质问我爸说那个什么屁药的事,问我怎么可以这么说话。我真想哭又想笑,我这边一个字都没跟她说,我怎么说话了???
后来我父母还把宝宝带到医院去看脸上的包,顺便带到他们家给老公父母看。老公爸爸是从来没有看过宝宝也从来没有打过电话的,他妈倒是打过三四个电话问情况。(我刚回国那会,要是他们家来了客人,他爸爸就会抱着宝宝逗逗,要是他们家没客人,看都不看一眼孩子)当着我爸的面他们还说什么宝宝长得好啊,外公外婆辛苦啊什么的屁话,我爸一走,他爸就发个短信到我老公手机上了:“今天看到两个乡下小孩,面黄肌瘦脸长疮,目光呆滞,,,,”之后的我不记得,但我当时一看到这个短信都气得发抖了,立刻发给我爸。别人都说我不应该让我爸知道,可是我觉得应该让我爸知道,免得还老傻傻的被人家耍。我爸对我和老公说:“请你们原谅我,以后我和你家里没有一点关系了。”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心里真的是非常不舒服。我从一个孩子一下长大,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人和人之间,要是能够互相为对方考虑该多好,我不会和他父母吵架,因为我以后也要做婆婆,要为儿子立个榜样。而且,我一定会全心全意为孩子,为他们好,替他们着想. 如果人活着像老公的父母这样,被老公所不齿,也被媳妇不屑,很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小宝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宝宝好可爱!你的父母真好!其他的就都忽略吧!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