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人在澳洲

如果能为来世订座 我将预留两张车票 送给你 留 给我 让我们来世 再次同车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

(2006-08-08 16:01:52) 下一个

那天,送妈妈离开这回国。
凌晨四点的大巴,从堪培拉到悉尼国际机场,妈妈给小孩喂完最后一次奶把他们哄着睡了才匆匆把我们叫醒。慌慌张张穿衣,装行李到车上,离开的那一刻才想起没有和孩子们吻别。妈妈叮咛老公一定要陪着老大睡,半夜三更的小孩一定要贴着大人睡才安心。
上了大巴,车子徐徐前进,老妈感叹:“真快,就要走了。”忽然哽咽住,听不见她的声音。我握着她的手,她把头扭向窗外,却映出一张泪流满面的脸,而四个小时后,我就要和这张熟悉的脸分别,天各一方,不知何时才能再见面,这张从我来到世界就看到的脸,妈妈的脸!都说眼泪是互相传染的,我也开始流泪,不舍,害怕,分离,寂寞,迫着你流下眼泪。
平静了一些,妈妈开始讲起小孩,说老大和老二仿佛知道婆婆要离开,半夜不住地哭,特别是和他们奶奶睡在老二。“平常羿儿吃完奶就睡了,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肯睡,一直看着我笑。”我试图缓解悲伤气氛,却讲了一个不幽默的笑话:“觉得你漂亮呗。”妈妈又一次哽咽:“仿佛知道我要离开他们。”这一次,我又被眼泪传染,妈妈要离开我们了,不是一个城市和另一个城市,是地球的那边和那边,是国际长途仍慢半拍的距离,是你在上班我仍在睡觉的遥远,是太阳升起月亮降下的差别。还有孩子,是和从出生就开始在一起的婆婆分别,是再也见不到朝夕相处,给自己洗澡别喂奶换尿布的婆婆漫长漫长的分别,是和再不能听到自己哭声的婆婆和把自己从四斤五斤起带到现在的婆婆彻底的分别!
三个小时的长途大巴,妈妈洒下了一路的眼泪。
回到家,刚踏进院门,便听到小孩的哭声,冲进去似乎看到他们的期待,婆婆呢,婆婆呢?小孩子已经不太要我们了,上班下班,妈妈每天每天和他们在一起,只有妈妈才能哄住他们,我抱着一个,不停地唱着平时妈妈给他们哼的小调,却让他哭得更厉害,好久好久,许是累了,才闭上眼睛,可梦中还不时抽泣抽泣。
家里照常摆设,却总觉得不和谐,沙发上少了妈妈一点不温暖,浴室里放着妈妈用的毛巾依旧湿漉漉,却冰得吓人,妈妈的房间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空气中也是妈妈的味道,仿佛还听见她浅唱低吟哼着那支催眠曲,这一刻,妈妈还在身边。
人究竟是为什么?不过就剩二三十年光景,天伦之乐无法享受却还天隔一方互相想念,爸爸半夜发来短信报平安还叮嘱不可提小孩不乖,不要让妈妈挂念。拨通电话,试图微笑着却听到自己颤抖的声音:“妈,小孩很好。”妈妈在电话那边已泣不成声,断断续续告诉我晚上做梦扯着爸爸的胳脯说要给小孩喂奶。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不知为什么,就想起这句诗,孩子们现在已经平静许多,也不像妈在时那样闹着要抱。吃了睡睡了吃,也许也很满足,只是想告诉他们,他们是那样幸福,不懂离别,不懂眼泪,但,谁又知道呢?梦里,他们或许在和他们的婆婆幸福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似琉璃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唉,还好拉,在美国的更苦,隔十二小时。
你家宝宝们太可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