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言自语聊生命的意义!

(2022-09-02 14:08:16) 下一个

 

夕阳下,我坐在玫瑰园中,静静的凝视着每一朵正在怒放的花朵,默默的自言自语。

妈妈,今天是您的忌日,您是否就在其中,前来与你女儿聊天。《7月21日是忌日》 。

虽然您离开了10多年,但您的影子始终在我的周围。

在我的心目中,你不仅仅是一位平凡的女人,更是一位坚强又伟大的女性。我为你骄傲!

在您的85年的生命历程里,经历了苦难,贫穷,精神上的各种摧残,但你没有因此而倒下。你靠着自己坚强的意志,靠纺纱织布,农田里干活来维持生活并滋养我。你可以不用工作,父亲的收入足够养活我们,但你与其他女性不同,就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想要的一切,以体现自己的生命价值。

如今,我怎么与你那么相似呢?现在的我,也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但还在忙碌着。也许是您的那种潜移默化的行为,影响着我。

许多时候,我也问自己,生命的价值是什么? 如果打开这个话题,回答的一定是众说纷纭。但在我的内心深处,生命应该活出自己的价值,不是我做了多大的事业,而是我为他人奉献有多少,不仅是享受生活所得,而是能奉献应该更让我快乐。奉献不一定是要用金钱,而是自己的行为。比如,我现在需要照顾外孙,照顾比我大的老伴,还在继续我的业务,还时不时的为社区做义工,显然我很忙,也很累。但以助人为乐而快乐,不给他人添麻烦,这才是生命价值的重点。妈妈你说是吗?有时候自己都在想,我是不是super woman. haha.

转来转去,又转到了妈妈你这里。你不就是这样的吗?不计较自己的得失,而是一生在奉献。

所以,是你教会了我课堂上没有的课程,那是一种扎根在潜意识中的精神支柱。不管碰到任何困难,不要低头,要去面对,去解决。

妈妈,你知道吗,最近几年,我们一直在抗疫中,已经进入了第三年。有人为此失去了生命,有人正在努力学习,了解病毒的规则,属性,尽可能的去调整,适应各种新的生活方式,与病毒打着无形的战争。但也有的人在没完没了的抱怨,消极的看待周围一切。

其实,当我们了解了我们生命的真谛之后,努力做好自己,让自己的家人,自己所爱的人,他们爱我的人,觉得我的存在给他们带来快乐,而不是各种抱怨和麻烦,这就够了。这也是一种无形的能量在影响和帮助他人。你说是吗?消极解决不了问题。

所以,妈妈,你的精神在影响着我,我会以您的那种方式-坚强, 去潜移默化的影响他人。

我们周围有着得天独厚的美丽环境,我们会以仁爱之心去保护并享受。

这个玫瑰园是自家专门开辟的一块地,只种不同品种的玫瑰。

 

 

 

 

 

 

 

 

与您聊完天,我的心情好多了。谢谢妈妈!您安息,我们天上人间继续互相照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