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给《百年生日》

(2021-09-09 09:47:04) 下一个

几个月过去了,我还是把这篇文章放我博客里,以便将来翻阅。

先声明,本人不是党员。

 

2021年7月1日,是党的一百年生日。最近有人天天在说它要垮了,虽然本人不是党员,但心里还是有些不舍。

党的历程与我们每一位普通人的生活紧密的联系着。

它艰难的经历着一个又一个的惊涛骇浪。百年前,我们的民族蒙受战火和灾难,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我们的人民在自己的土地上,被指定为狗和华人不得入内。可想那是何等的残忍,让我们失去了做人的尊严。

那时候,是我们的党打破了坚冰,带领普通大众浴血奋战,推翻了旧制度,赶走了盘占在中国领土上,作威作福的各国列强,解救了我们的老百姓。

如今,我们从一穷二白的贫穷国家,变成了富强的共和国,英姿飒爽的屹立在东方。我们的每一位华人可以挺直腰杆,杨威吐气的生活。

中国能有今天,那是党给大伙儿指引了方向,引领大家走向繁荣富强的康盛大道。因为她的目标有益于广大的普通老百姓,从而具有了强大的生命力。

我们的国家从贫穷走向了富强,我们的个人也是如此,吃的,穿的,用的,行的,住的,通信的,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时候的神话故事,显化到了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幻想中的长腿叔叔变成了贯穿全国,四通八达的高铁,幻想中的千里眼,显化成了遥望外空的望远镜,曾经的算盘一跃演变成了量子计算机。科技在飞跃,人们的生活丰盛,  实现了国富民富,改变了国富民穷的局面。

我们每一代人都在特定的年轮下成长,不同的年轮有着不同的性格和价值观。曾经,我们的目标很清楚,也充满了豪情壮志。我是50后,我们从那个时代走来,那个时代的精神是我们今天安身立命之本。

地域开放并不等于思想上的解放和成熟。在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中,还有很多东西需要互相学习和改进。在欢庆成就的同时,希望能看到我们的不足。充满物质诱惑的年代里,几句口号是改变不了个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与人家对齐并不等于你有高楼我也有,甚至比你的还高,你有汽车我也有,甚至比你还多。

对齐还要看内在,看意识形态,看人的品质。在这极端气候频繁发生之时,我们的每一位能否静下心来,问下自己,我们需要那么多的物质需求吗?是否应该放慢对物质追求的脚步,减缓资源开发,让地球有个休养生息的机会。我们每一位是否应该献出一份爱给地球,给他人。制订再多的政策和法制,如果人的意识没跟上,即使再多的条条框框也是无济于事。年轻的一代是国家的栋梁,也是国家的前途,他们在技术,知识,科学领域里,早就超越了我们老一代。如何激励年轻人的激情,培养德!知!体!全面发展,给他们一个自由发展的空间,以便为国家更好的奋发图强应该是当今领导的重任。

我们的党走过了百年的历史。事实已经证明,经历了无数次的起起伏伏,一路走了过来,而且成就巨大。

还是那句老话: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以后的百年,还会是蹉跎岁月,尤其是在意识形态上。要保持我们永盛不衰,需要有一颗宏大的,包容万象的爱心。人家的历史也是我们的一面镜子,罗马帝国的繁荣到衰退,英帝国的繁荣到目前的衰落,美国也是,不可一世的霸权主义到目前的一派乱象。我们可以从中吸取教训,也意识到,只要为大多数人民的利益着想,一定会得人心。

我深信,我们地球人本是一家人,虽然有肤色的不同,信仰不同,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只要我们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们这个黑头发黄皮肤的民族,智慧超人,也是勇敢而坚强的民族。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这个国家是伟大的,战无不胜的,这个民族也会永恒不衰!

我祝福我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快乐!祝福我中华民族繁荣昌盛,走向平安,快乐并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